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昔日5分钱如今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2:58 扬子晚报

  5月20日,美国新奥尔良市举行了一场拍卖会,一枚1913年发行的镍币卖得全场最高价——300万美元。这枚小小的镍币之所以能卖得天价,不但因为其数量稀少——全世界只有5枚,更因为它有一段不平凡的历史——它是造币厂工人私自制造的,曾先后隶属于著名收藏家和埃及王族,当年美国一个热播纪录片更是为它大做“广告”。

  造币工人偷偷铸造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枚镍币的正面图案是自由女神像,背面则是象征胜利的字母V,从样式上看,它应该属于美国政府自1833年到1912年大量发行过的5美分货币,但它奇就奇在出厂时间上。从1913年开始,5分镍币图案正式改为印地安人像的设计,按理说,此后应该不会再有自由女神像图案的镍币出现。然而1912年年底,费城造币厂几个工人偷偷地造了几枚雕刻有1913年年份的自由女神5分镍币,而它正是其中一枚。

  1919年,当时美国著名的大收藏家布朗先生无意中了解到1913年自由女神像镍币的存在,他立即花钱在美国钱币学会的杂志《钱币学家》上刊登广告,高价收购这种“不该存在”的钱币,但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1920年,布朗再次在这本杂志上登广告,并把自己的出价提高到了600美元。重金诱惑之下,布朗得到了这枚珍稀镍币,直到1924年,人们才陆续见到这5枚镍币的“庐山真面目”。

  80年来多次易主

  1924年以后,这5枚镍币多次易主。最终它们被分散到不同的大亨手中,而其中一枚于1962年失踪。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5月20日拍卖的镍币曾经是大收藏家奥尔森·史贝西曼的珍藏,1973年,它被请进电视台,成为纪录片《价值10万的镍币》的“主角”,此后,它的身价更加不凡,美国著名的洛杉矶湖人篮球队老板杰瑞·巴斯就曾出高价买下过它。许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