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狱中表现更焦躁 萨达姆怕被交给死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4:15 东方网

  怕死、怕被折磨

  萨达姆被美军抓获已经快半年了。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6日披露,萨达姆现在很有可能被关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他虽然深谙反审讯之道,但也暴露出两大弱点。

  萨达姆的第一大弱点是怕死,这从他被捕前没用身边的手枪自杀就能看出来。萨达姆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自己被移交给伊拉克人。因为现在当政的伊拉克高官,全是他的死敌,不是曾经在他的监狱中受尽折磨,就是有亲属被他害死。如果他被交给伊拉克人处置,肯定难逃一死。

  此外,萨达姆被捕后不久就承认,他害怕遭受折磨。萨达姆有洁癖,还是位美食家。如今他每天的饭菜和美军士兵吃的一样。他的牢房由集装箱改建而成,装有空调,还有一个小型浴室,有美军用的肥皂、洗发水、卫生纸和剃须刀。生活条件比一般囚犯优越很多,他还被准许每天锻炼1小时。但在奢靡的宫殿中住惯了的他对这样的生活显然不能适应,经常为饭菜质量或者卫生情况大发脾气。

  被全天监视

  审讯人员试图让萨达姆明白,如果他愿意合作,那么他不但可以享受更高标准的卫生环境和生活待遇,而且有可能不被交给伊拉克人。

  因为伊拉克没签署《日内瓦公约》

  的附加文件,美国有理由长期掌控他。但如果不合作,他很快将被交给伊拉克人。5月18日的《德黑兰时报》称,约旦和美国已计划在6月30日前将萨达姆转移至约旦东部的苏尔塔空军基地。

  阿拉伯媒体普遍认为,美军会尽可能晚地交出萨达姆,以便从他身上榨取更多有价值的情报。也许今年年底,美国大选结束后才是交出萨达姆的最佳时机。

  不过,狱中的萨达姆仍然沉默寡言。随着6月30日的临近,他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也变得更加焦躁。美国看守担心他会因为压力过大而精神崩溃,最终选择自杀,因此通过监控录像系统24小时注意他的动向。

  辩控双方都在忙

  在监狱外,辩控双方都在为审讯萨达姆做准备。萨达姆的律师团主席拉什丹称,目前律师们的工作方向是收集各种证物和证词,如果安全形势允许,他们还将赴伊拉克取证。

  指控方的工作也一直没停。17日出版的伊拉克《晨报》说,一个由五六十名人权专家、律师和法律专家组成的检控小组将于5月30日前进入伊拉克,配合联军调查小组搜集有关萨达姆罪行的证据,为今后审判萨达姆做准备。

  作者:选稿:姚明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