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提前还贷并不一定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5:15 沈阳晚报

  新华社西安5月21日电西安市近期到银行办理提前还贷的市民人数较以往大幅度增加,形成提前还贷小高峰。业主提前还贷究竟划不划算?专家认为,是否提前还贷应就自己的情况而定,总体而言,按揭贷款提前还贷并不一定划算。

  陕西房地产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之所以出现了一个还贷小高峰,从微观角度说现在有些市民手中有了充裕的钱,有能力归还贷款,而且目前又没有合适的投资渠道,所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就选择了还贷。从宏观角度来说,去年人民银行121号文件的发布,影响了贷款者的决策。121号文件中指出央行要控制房地产的贷款规模,也要对个人住房贷款有一定调整。

  但是,决定是否提前还贷时,还是应根据贷款人的具体情况而定。他认为,对于那些已经具有还款能力,现在没有合适投资渠道的投资者来讲,还贷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样可以降低购房成本。如果现在还不具备还贷能力,也不必急于还贷。目前西安住房需求比较旺盛,房屋贷款利率暂时不会有较大调整,借款人不必过于紧张。如果自己的资金不充裕而急于把贷款还上,就会牺牲其他方面的消费,影响生活质量。

  还有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宏观经济较热,物价水平有所上涨,银行存贷款利率相差较大,也使有些贷款人选择提前还贷。而目前物价上涨,工资普遍上调,存贷款利率上调也是一种趋势。但通货膨胀和存贷款利率的上调有一定时间差,目前存贷款利率不会有较大调整。在利率不变的情况下,通货膨胀对债务人有利,所以现在还不具备还款能力的贷款者不必过于紧张。

  业内人士建议,对于有能力还款的业主,若目前没有好的投资方向,应该选择一次性还清贷款,这样可以少支出一部分利息;若比较擅长投资,则可以将钱投资股市、基金等,就相当于以极为优惠的利率向银行贷了资金去投资,只要他投资的年回报率高于贷款后几年的平均年利率,就是划算的。另外,现在的住房贷款利率是5.04‰,而其他的商业贷款利率大约在5.31‰左右。如果盲目提前还贷,可能导致资金短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