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加科学家热盼慢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5:30 深圳晚报

  准确预测大地震亟需技术参考

  美加科学家热盼慢性地震

  盼望:“慢性子”快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和加拿大的科学家们目前正在急切地盼望着一场特殊地震的到来,这个被称为“慢性地震”的地震将为科学家们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使他们能够更加准确地预测北美洲太平洋沿岸何时何地将迎来下次大地震。

  发作:14个月一次

  根据以往的科学研究,这种特殊的“慢性地震”大约每14个月发生一次,地震一般发生在距地球表面19公里至40公里的地下岩层里,人们很难察觉。

  太平洋地质科学研究中心的地震学家加瑞·罗杰斯称,“我们现在每天都在密切地观察着相关记录,看看这个慢性地震是否已经发生了。”

  强震:北美几率大

  科学家们认为,北美洲目前最有可能发生大地震的地区是华盛顿州西北部沿岸,这里大约每500年就会发生一次强烈地震,震级高达9级。1700年,这里曾发生过一次9级地震,毁掉了印地安的村庄,并且导致了巨型海啸,海啸甚至影响到了大洋彼岸的日本。目前处在地震危险区域的城市有温哥华和西雅图。

  监测:有特殊仪器

  科学家们近几年发现,地震发生时的情形与目前的理论并不完全吻合,它并非在短短几秒钟内一蹴而就,而是通常发生在几个星期的时间里,这也就是科学家们目前正在努力研究的“慢性地震”。

  加拿大和美国的科研人员已经研制出特殊仪器,专门用于监测“慢性地震”,希望能够更加准确地预测下次大地震的发生时间和地点。(王羽中)

  作者:王羽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