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4000人携带疯牛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5:30 深圳晚报

  科学研究显示

  英4000人携带疯牛病毒

  患有该病无一生还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根据英国科学家进行的研究,数以千计的英国人携带有疯牛病的人类变体病毒,但是这些人现在还蒙在鼓里。

  疯牛病属于“可传播性海绵状脑病”中的一种,这种可传播性海绵状脑病为进行性神经海绵状病变,患有该病无一生还。

  从1921年开始就发现人类也患有被称为“可传播性海绵状脑病”的疾病,用发现该病的两个人的名字Creutzfeldt和Jakob命名,一般称之为“克雅氏病”(Creutzfeldt-Jakobdisease简称CJD)。根据研究发现此类疾病的致病因子是一种称为prion的病原体。

  携带者不一定会发病

  英国病理学杂志刊登了一项政府资助的研究报告,该报告称,根据科学家的统计,英国大约有将近4000人是prion病毒的携带者。

  科学家们对超过12500个阑尾和扁桃体样本进行了检测。这些样本是上个世纪90年代易感人群手术后保留下来的。他们大多是20多岁的年轻人。大卫·希尔顿博士是该项研究的负责人之一,他检测的结果表明,有3个样本对疯牛病病毒呈阳性,以此类推,英国至少有3800人携带这种传染性病原体,但他们不一定会发病。

  但是希尔顿博士称还不能根据估计的数字武断地下结论,因为检测呈阳性的3个样本中有两个和已经确诊的病历有明显的差别。

  英国疯牛病病毒研究会会长约翰·克林奇称,对这一研究结果人们决不能掉以轻心。

  可通过献血或手术传染

  克林奇教授补充说:“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病毒的携带者本身不会有任何发病的迹象,但是他们有传染其他人的可能。这些渠道包括献血,或者是动手术的时候接触到被感染的设备。”

  英国现在每年约有20人死于疯牛病,迄今为止死亡总人数已经达到141人。1996年首次发现“克雅氏病”,它主要是由于食用感染牛绵状病毒的牛肉而引起的。(心惊)

  作者:心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