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专家:想让孩子不挑食 引导帮厨是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5:31 新华网

  本报专稿小孩处于成长阶段,均衡的饮食对成长非常重要,不过许多孩子都有挑食的坏习惯。新加坡专家建议,让孩子参与食物的准备过程,这不仅可以提高他们对菜肴的兴趣,而且对孩子的脑力和体力发育都有帮助。

  新加坡安微尼亚山医院营养师李喜云指出,许多孩子从一岁多就开始会挑食,因为孩子在这个阶段开始对许多东西感到好奇,并且要展示自己的独立性格,不愿意听话安静地坐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下来吃饭。

  她警告,孩子如果挑食,所吸取的营养不均衡,可能导致发育不良或是暴胖两个极端,日后会引起多种疾病。她说,挑食还会影响孩子脑部的正常发育。

  她建议,要解决孩子挑食的一个方法就是激发他们对各种食物的兴趣,以缤纷的颜色、独特的摆设和多种多样的口味,来吸引他们尝试不同的食物。此外,各类食物的分量也不可以太多。

  让孩子成为厨房的好帮手,也是提高他们对菜肴兴趣的方法之一。

  她说:“由于孩子也参与了准备,他们会因此而感到自豪,自然地就会喜欢吃这道菜肴。即使是二三岁的小孩,也可以在厨房里帮忙做简单的事情,包括剥生菜、拔豆芽等。较大的孩子则可以帮忙算需要多少茶匙的糖、盐等调味料,或者帮忙揉面粉团等。”

  李喜云指出,要培养孩子正确的饮食习惯,最重要的还是家长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

  她说:“如果父母本身挑食,孩子就难免会学样。如果大家吃饭的时候都是匆匆忙忙,没有一点快乐的感觉,孩子自然也会不喜欢进餐。”

  她指出,要培养孩子正确的饮食习惯,必须从小就开始,不要让孩子在吃东西的时候边吃边玩,或边吃边看电视。(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