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宣布措施加强与海外侨民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5月21日电(记者赵凯)古巴外长罗克21日宣布了旨在加强与海外侨民联系的四项措施,并表示,古巴政府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民之间的关系。

  罗克是在哈瓦那举行的第三届古巴“国家与移民”会议上宣布这四项措施的。这些措施包括建立处理海外侨民问题的专门机构,简化侨民回国的海关手续,为愿意到古巴读书的侨民子女提供奖学金等。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共有来自48个国家的478名古巴侨民参加了会议。罗克在会议上表示,政府与海外侨民之间并没有矛盾,政府欢迎侨民回国进行贸易投资。他同时指出,美国对古巴的经济封锁和敌对政策是政府与海外侨民之间关系正常化的“最大障碍”。

  古巴外交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共有150万名古巴侨民生活在海外,其中130万在美国;2003年,共有包括11.5万名美籍古巴人在内的16.7万名侨民回到古巴探亲;2002年至2003年,政府共批准了72项侨民在古巴的投资与贸易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