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林民众抗议美军对伊什叶派采取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5月21日电麦纳麦消息:海湾岛国巴林首都麦纳麦21日爆发万人示威游行,抗议美军对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圣城采取军事行动。警察与示威人群发生冲突,导致多人受伤。巴林内政大臣因此被解职。

  据巴林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天有数以千计的示威者手举伊拉克什叶派领袖西斯塔尼的肖像,高喊美军撤出伊拉克圣城纳杰夫和卡尔巴拉的口号。他们还高举以色列停止压迫巴勒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斯坦人的标语,在麦纳麦的大街小巷举行游行活动。示威者说,警察用橡皮子弹驱散人群,并导致20多人受伤。巴林当局尚未证实这一数字。

  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后,巴林国王哈马德当天解除了内政大臣穆罕默德·本·哈利法·阿勒哈利法的职务,由另一名王室成员拉希德·本·阿卜杜拉·本·艾哈迈德·阿勒哈利法接任。

  哈马德发表声明说:“我们与民众一样,对发生在巴勒斯坦和伊拉克圣城的镇压和入侵行为感到愤怒。民众有权举行和平抗议活动。我们正在对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的情况进行调查。”

  连日来,驻伊美军一直在伊南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和卡尔巴拉两地与伊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激战,西斯塔尼则呼吁双方同时撤出圣城。巴林什叶派民众约占人口总数的75%,它同时也是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司令部所在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