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王储与“灰姑娘”喜结连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7:26 新华网
  5月22日,36岁的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与31岁的新娘莱蒂齐亚·奥尔蒂斯在马德里的阿尔穆德纳大教堂举行的婚礼结束后走出教堂向前来祝福的人群挥手致意。新娘奥尔蒂斯是西班牙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是西班牙首位平民王储妃。
  5月22日,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右)在其母亲、索菲娅王后的陪同下步入马德里的阿尔穆德纳大教堂,准备进行与西班牙平民记者莱蒂齐亚·奥尔蒂斯的婚礼。31岁的新娘莱蒂齐亚·奥尔蒂斯是西班牙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她与36岁的费利佩王储的婚庆典礼当天举行,并成为西班牙首位平民王储妃。
  5月22日,西班牙王储费利佩的新娘莱蒂齐亚·奥尔蒂斯(左)乘车抵达马德里的阿尔穆德纳大教堂,准备参加婚礼。31岁的新娘奥尔蒂斯是西班牙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她与36岁的费利佩王储的婚庆典礼当天举行,并成为西班牙首位平民王储妃。
  5月22日,西班牙王室在马德里的阿尔穆德纳大教堂举行盛大的婚礼,36岁的王储费利佩迎娶31岁的西班牙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奥尔蒂斯。
  5月22日,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在马德里的阿尔穆德纳大教堂举行的婚礼上亲吻新娘奥尔蒂斯。新华社/法新
  5月22日,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在马德里的阿尔穆德纳大教堂举行的婚礼上亲吻新娘奥尔蒂斯。

  17000多名警察出动保证安全

  据大洋网报道17000多名警察的严密保护中,包括30位国家首脑与40位世界各地的王室代表在内的1600名贵宾将在马德里的阿尔穆纳德大教堂见证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与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前新闻主播莱蒂西亚·奥尔蒂斯的结合。授权战机射击闯入者

  经过今年“3·11”恐怖袭击的西班牙人心有余悸,防范一切恐怖袭击与意外成了这场“世纪婚礼”的一个主题。

  为了保证婚礼安全,马德里执行了空前的防卫措施:20日开始限制车辆进入主干道;21日晚关闭城内5个地铁站与主要停车场;婚礼前24小时开始封闭马德里上空,战斗机和侦察机22日在城市上空巡逻,并被授权射击任何企图强行闯入婚礼游行队伍的人。原定21日晚在马德里举行的大型街头聚会与烟火汇演也因安全原因被取消。

  22日,想观看皇室婚礼的群众只能远观婚礼车队,不能向游行队伍扔花球等喜庆礼物。而且,他们随时要接受城内近2万名保安警察的检查,每一个接近婚礼现场的人都要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乘坐防弹劳斯莱斯

  为安全起见,费利佩王储婚礼的行进路线要到婚礼举行几个小时前才公布。据英媒体报道,费利佩王储将与未婚妻乘坐一辆防弹的劳斯莱斯轿车,内层由传统骑兵方阵护卫,外层由摩托车队开路,从王宫开往教堂。

  婚宴将在西班牙王宫举行。据报道,西班牙王室已于1周前购入大批精美法国瓷器,用于装饰婚宴大厅。预计将有来自40个国家的4000余名记者参与此次婚礼报道。据悉,这是自1981年英国王储查尔斯与戴安娜举行的旷世婚礼之后参加记者最多的一次王室婚礼。现场组图
  5月21日,西班牙平民记者莱蒂齐亚·奥尔蒂斯(左)和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在婚礼前夕的王室晚餐上交谈。
  5月21日,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左)和西班牙平民记者莱蒂齐亚·奥尔蒂斯参加婚礼前夕的王室晚餐。31岁的准新娘莱蒂齐亚·奥尔蒂斯是原西班牙TVE电视台小有名气的记者,她定于本月22日嫁给36岁的费利佩王储,成为西班牙首位平民王储妃。
  雨中浪漫曲 5月21日,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右)和西班牙平民记者莱蒂齐亚·奥尔蒂斯参加婚礼前夕的王室晚餐。

  其它新闻:
  5月14日,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与未婚妻莱蒂齐亚·奥尔蒂斯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丹麦王储的婚礼。费利佩王储与奥尔蒂斯的婚礼定于5月22日举行。新华社/法新
  5月14日,西班牙王储费利佩与未婚妻莱蒂齐亚·奥尔蒂斯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出席丹麦王储的婚礼。费利佩王储与奥尔蒂斯的婚礼定于5月22日举行。
  西班牙王储结婚阿根廷政府送大礼5月7日,阿根廷银匠马塞洛·托莱多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展示5件花形的佐餐用品。这将是阿根廷政府为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大婚准备的特别贺礼的一部分。为庆祝西班牙王储5月22日即将举行的婚礼,阿根廷政府准备了一组由雏菊、紫罗兰、八仙花、石榴花、橙花和冰花6种花形组成的精美工艺品作为贺礼。新华社/法新

  (来源:综合)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