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西班牙《起义报》:美政府犯下三重战争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2:46 人民网

  人民网5月22日讯 西班牙《起义报》最近刊登费拉里的文章,揭露美国统治者犯下的战争罪行,并将其与希特勒所犯的罪行相比较,要求各国人民揭露这些罪行。

  文章说,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欧洲以德国失败而宣告结束以后,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是在纽伦堡城成立了国际军事法庭,24名主要纳粹战犯接受国际军事法庭的审判。法庭不仅审判这些法西斯头目的罪过,而且谴责法西斯主义的犯罪,确定了三类非法活动属于犯罪,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即反对和平的罪行、战争的罪行、反人类的罪行,这是国际军事法庭对国际法的重要贡献。

  反对和平的罪行,是指策划、开始和实施战争的罪行;战争的罪行,是指违反包括维也纳公约在内的并被文明国家的军队承认的战争法律的罪行;反人类的罪行,比如灭绝种族或宗教团体及其他战争期间针对被占领国家的平民犯下的残暴罪行。

  经过观察,可以发现美国政府现在正在犯下这三种罪行。美国政府所谓“预防性战争的理论”正意味着“策划、开始和实施战争”,为此华盛顿完全仿照纳粹的风格,制造出发动战争的理由,比如称伊拉克前政权手中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此外,这一恶毒的理论使美国政府在认为某一个国家对美国的利益有危险时,就可以对其发动一场军事侵略。美国这样做是将阿道夫·希特勒挤出了吉尼斯纪录大全。

  关于美国犯下的战争罪行一项,可以列举的伊拉克战争的事例太多。只要看看在这场战争中美军对伊拉克战俘非人道的侮辱性的对待就足够了。美军的做法完全违反维也纳公约和后来通过的日内瓦公约等。对此国际上的媒体已经大量报道。

  关于美国犯下的反人类的罪行,虽然我们可以说,这个帝国还没有直接卷入灭绝种族或宗教团体的具体行动,可是美国绝对支持极右的宗教原教旨主义包括基督教和犹太教,以学者萨姆埃尔·亨廷顿的“文明的冲突”作为理论武器。此人提供的想法非常危险,很容易使歧视性的活动变成为具有种族或宗教性质的大规模犯罪。

  美国作为帝国在这方面犯下的罪行在最近几十年来是连续不断的,这与“针对平民的残暴”有关。今天,我们目睹美国在伊拉克各个城市进行的屠杀,特别是在费卢杰,它已经变成了“烈士的城市”。自从美国侵略伊拉克的战争开始,已有1.7万名伊拉克人被杀害,他们大多数是无辜的平民。这是一个明显的犯罪的例证,是1946年在纽伦堡国际军事法庭受到谴责的罪行的翻版。更不用提美国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扔下的原子弹对日本人民犯下的罪行;美军在越南使用的凝固汽油弹和桔红色的化学剂;美国支持独裁者萨达姆对伊朗进行化学战,杀害什叶派人士和库尔德人;美国在南斯拉夫对平民进行狂轰滥炸,还恬不知耻地称之为“附带的损失”,等等。

  让美国政府的最高负责人总统布什、他的合作者特别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坐到反对和平、进行战争和反对人类的犯罪分子的被告席上,理由是很多的。但是,正如一首歌所唱的那样,“历史由胜利者书写”,为了对这些杀人犯采取国际司法手段,必须进行艰巨的斗争。尽管各国人民谴责美国的战争罪行,而且这种谴责是无可辩驳的,因为它刻在每个人的记忆之中,它会进一步动员人们继续斗争,人民已经对他们进行惩罚。

  至今,这些犯罪分子的势力超过国际司法,他们向犯罪又迈出了一步,如果不坚决反对他们,那对人类的损害将是无穷的。布什总统最近与他的合作者诺列加一起宣布旨在“支持古巴的自由”的措施,他们想在古巴推行在伊拉克实施的同样计划。在所谓的“援助自由的古巴委员会”的报告里,法西斯分子们宣布他们将对古巴采取的制裁措施,除了要达到选举的目的之外,那也是一本真正的最无耻的干涉主义的手册,目的是摧毁一个独立国家的主权,按照过去强大帝国的风格行事。美国国务院制定的这份报告不仅是强化对古巴40多年非法和无耻的封锁,而且包含着一种隐蔽的军事侵略,将使用军用飞机从事对古巴的宣传任务,破坏古巴的电信,为将来挑起反对古巴的公开军事行动做准备。

  白宫的统治者们按照希特勒的方式擅用权利,宣布他们下一步的罪恶步骤。拉丁美洲和世界的各国人民应当揭露他们犯罪的本质,将这些统治者的毒瘤暴露在他们的公民面前,受到世界的谴责,这仍然是阻止他们的办法之一。(管彦忠)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