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闻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4:52 北京晨报

  印度新政府就职

  据新华社电经过6小时的紧急磋商,印度新政府组阁工作已经完成。曼莫汉·辛格将率领新一届政府60名部长于当地时间22日下午5时30分宣誓就职。

  驻伊美军遭袭一死三伤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新华社电驻伊拉克美军22日说,一支美军巡逻队在巴格达以南30公里处遭汽车炸弹袭击。美军第一装甲师的一名士兵死亡,3名士兵受伤。

  纳布卢斯发生

  自杀式爆炸事件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军方22日说,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附近一个以军检查站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事件,造成5人受伤。

  警察打伤抗议者

  巴林大臣被解职

  据新华社电巴林首都麦纳麦21日爆发万人示威游行,抗议美军对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的军事行动。警察与示威人群发生冲突,导致20多人受伤。巴林内政大臣因此遭解职。

  克里可能推迟接受

  总统候选人提名

  据新华电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克里的竞选班子21日透露,克里可能会推迟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以便有更多时间筹集开展竞选活动的经费。

  根据美国有关总统选举的规定,一名参选人在接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之后,他将获得约7500万美元的联邦竞选资金,但在11月大选之前,他只能花费在这一数额之内的经费开展竞选活动。由于克里和布什都选择了在总统初选阶段不使用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供的竞选资金,他们在接受党内提名之前可以不受限制地使用筹集到的经费从事竞选活动。

  克里的竞选班子说,克里不希望由于过早接受提名,而使布什有更多时间可以随意花费资金开展竞选活动。

  (潘云召 谭新木)

  财经快讯

  非洲经济继续好转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21日公布的《2004年非洲经济报告》摘要显示,2003年非洲经济增长率估计达到3.6%,比2002年提高了0.4个百分点,预计今年能达到4.4%。这表明非洲经济形势在继续好转。(陈才林)

  日本海外净资产

  继续减少

  据新华社电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日前向内阁会议提出的《对外借贷报告书》显示,截至2003年底,日本的海外净资产比一年前减少了1.4%,但仍居世界首位。据报告提供的统计,去年年底日本的海外净资产为172.818万亿日元。(乐绍延)

  日本住友信托银行

  购并日联信托银行

  据新华社电日本第二大信托银行住友信托银行21日宣布购并日联信托银行。购并之后,住友信托银行拥有的资金达到54.7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3日元),信托财产超过70万亿日元,从而大大超过三菱信托银行,成为日本最大的信托银行。

  首部手机号码簿

  将面世美国

  据新华社电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今年将把全国大多数手机号码汇编成册,推出首部手机号码簿。美国移动通信和互联网协会正在建立的资料库,将收集全国1.63亿部手机中75%的手机号码,用户可自愿选择是否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刊登在电话号码簿上。

  沙特建议提高欧佩克

  日产限额以平抑油价

  据新华社电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21日建议,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原油日产限额提高200万桶,以平抑近来迅猛上涨的原油价格。(田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