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平民王妃风光“进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5:43 天府早报

  世纪婚礼耗资2500万美元,1600名贵宾到场,12亿观众目睹全程直播

  一个世纪以来西班牙王室首次在马德里市举办婚礼,为了把王储的婚礼办得风光体面,西班牙政府不惜花费2500万美元,此次世纪婚礼在规模和影响上有望直逼查尔斯和戴安娜当年创造的奇迹。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22日一大早,西班牙王储与著名女主播罗卡索拉诺就来到了马德里市中心的马德里王宫,当地时间10时许,他们在亲友和来宾的陪同下,来到王宫不远处的阿尔穆德纳大教堂。在主教面前,这对相爱已久的恋人前后激动地宣读了结婚誓言,承诺做对方永远的伴侣,然后在嘉宾的掌声中交换了结婚戒指。

  礼服世界绝无仅有

  35岁的费利佩王子以一套西班牙陆军制服作为结婚礼服,这套礼物由西班牙最有名的服装大师塞西里奥·塞尔纳设计,他为王储选择了一种加泰罗尼亚地区生产的上等布料,并请来8名技术高超的裁缝师傅,手工完成全部制作。塞尔纳表示,他们用的全部是最好的材料,甚至连袖口的金丝线都是上世纪初的宫廷极品。

  新娘礼服的设计师则是国际女装大师曼努埃尔·佩尔特加,他为罗卡索拉诺量身定制了一件华贵时尚而不暴露的“中间路线”婚纱。这套婚纱的袖子很有现代感,裙摆上打了许多褶皱,长长的裙尾尽显高贵风范,而头纱则“美得无以伦比”。

  2万玫瑰装点街道

  结婚仪式结束后,新人走向一辆鲜花装点起来的古董轿车,他们通过红地毯时,王储的姐姐将大把大把的花瓣撒到了他们头上。这对新人乘坐装有防弹玻璃的1952年产劳斯莱斯“幻影”经过马德里的几条主要街道,接受沿途市民们的祝福。为了让王储的婚礼充满浪漫气息,西班牙政府专门从厄瓜多尔订购了2万枝红玫瑰,这种玫瑰颜色鲜艳,气味芬芳,花期长达两周,它们的价格自然也不便宜,总共高达13万美元。园艺专家专程到厄瓜多尔选取含苞待放的花蕾,把它们放入特制容器,严格控制温度和湿度,确保花儿在婚礼当日绽放。

  最后,他们来到了“3·11”恐怖袭击发生地———马德里火车站,在那里,这对新人先为死难者默哀,然后发表了演说,希望死者早日安息,呼吁世界和平。

  此后,王储夫妇将回到马德里皇宫,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结婚宴会。为众多贵宾烧菜的是西班牙名厨乔奇,他和助手准备了丰盛的菜品,其中包括冷盘、熟食和饭后甜点等,让到场的来宾们大饱口福。

  洞房价值500万美元

  这对新人将在费利佩王储目前的住所内度过洞房花烛夜,这里也将是“灰姑娘”罗卡索拉诺最终的归所。这套房子从外面看只是一套平常的花园别墅,但是它的使用面积足有1771平方米,价值则高达500万美元,里面的装潢更是美轮美奂。

  费利佩王储是2002年6月才搬到这里居住的,如今,为了迎接新王妃,费利佩王储特意重新装修了许多房间。他们这套住处距离西班牙国王夫妇的居所非常近,如果开车到国王的家,大约只需要2分钟车程。

  (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