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王储娶媳妇 纳税人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7:31 大众网-大众日报

  5月22日,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和电视台主持人莱蒂齐亚·奥尔蒂斯在世人瞩目中许下终身承诺。

  婚礼定于格林尼治时间22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下午5时)开始。

  比预定婚礼开始时间晚数分钟后,一袭白纱的新娘终于挽着父亲的手臂出现在马德里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阿尔穆德纳大教堂门口。大V形开领的纱缎婚纱出自西班牙“古董级”设计师曼努埃尔·佩特加斯手笔。

  从西班牙TVE电视台新闻记者到王储妃,31岁的莱蒂齐亚·奥尔蒂斯裹在合体婚纱中,传统蕾丝头纱掩映下的脸略显清瘦,但神情轻松,不时绽露微笑。

  36岁的费利佩王储和31岁的莱蒂齐亚·奥尔蒂斯相识于2002年秋天。尽管奥尔蒂斯的离婚经历一度曾引发争议,但她最终还是成为了西班牙历史上首位平民王妃。

  这场婚礼汇聚了1600名欧洲王室成员和西班牙国内外社会名流组成的观礼贵宾,预计将花费2100万欧元(合2500万美元),其中包括在安全措施上的巨大投入。

  1.8万名警察沿街分布,200名狙击手部署屋顶,直升机半空盘旋。相较丹麦王储的婚礼,西班牙王储的婚礼仪式更为盛大、繁琐、豪华。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链接

  共和派抗议西班牙王室婚礼

  新华社专电 500多名反君主制人士21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街头游行示威,抗议定于22日举行的费利佩王储与女记者莱蒂齐亚·奥尔蒂斯的婚礼。示威者挥舞着共和派的旗帜,敲着鼓,呼喊着“西班牙,明天将成为共和国”的口号。现年17岁的学生珍妮弗说:“我来到这里是因为我反对王室婚礼。我们交纳的税款被用于这场婚礼,而他们(王室)不代表我们。”

  但大多数西班牙人仍然对这场婚礼持欢迎态度,认为这是一次提升西班牙形象的良机,也有助于民众抹去马德里“3·11”爆炸案留在心头的阴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