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王储婚礼举行 民众对婚礼反应不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13 汉网
幸福生活从此开始
  北京时间5月22日下午5时10分,西班牙王位继承人、王储费利佩与西班牙公共电视频道的前著名主持人莱蒂齐亚·奥尔蒂斯的婚礼在马德里举行。

  来自30多个国家的王室成员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参加了当天的婚礼,5000多名记者在现场进行报道。

  这次婚礼之所以受到关注,除了王室婚礼通常笼罩的童话光环外,新王妃的平民背景也令人颇感兴趣。

  新娘奥尔蒂斯婚前是西班牙公共电视频道的著名主持人,2002年12月,她在报道“威望号”油轮泄漏事件时,与费利佩王储邂逅,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并于2003年11月订婚。虽然奥尔蒂斯曾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但她美丽大方的举止、丰富的学识仍赢得了王室成员和西班牙百姓的认可。

  在西班牙王储费利佩正式迎娶新娘的前一天,多国王室贵族应邀在西班牙豹宫参加了盛大的庆祝晚宴。与此同时,上百名君主制度的反对者聚集在马德里市中心,抗议王室婚礼。500多名示威者当天在马德里市中心游行示威,抗议王室婚礼,反对西班牙继续实行君主立宪制。

  但西班牙有更多的民众期待着王储婚礼的举行。他们希望借此机会重振西班牙形象,走出“3·11”马德里爆炸案的阴影。为亲眼看到新婚的王储夫妇走出教堂的情景,一些西班牙人竟然在教堂外露天过夜,希望能占个好位子。(来源:长江日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