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汽车炸弹再袭伊高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内政部副部长受伤另有五人死亡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警方5月22日说,伊临时政府内政部副部长阿卜杜勒·贾巴尔·优素福·谢赫利位于巴格达的住所当天早晨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至少5人死亡,谢赫利在爆炸中受伤。

  一名美军发言人对记者说,爆炸是由一枚车载炸弹引起的,时间是当天早晨8点零5分。目前已确定至少有4名警卫人员和1名妇女被炸死。谢赫利头部和胸部受伤。他和他受伤的家人已被送往医院。

  谢赫利的警卫人员哈里德对新华社记者说,事发时他和同事正在马路边的谢赫利住宅院门口站岗。一辆别克汽车突然冲过来,警卫立即开枪阻止,但这辆车仍然冲到门口并发生爆炸,车体炸成碎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至少8辆车被炸毁,地上到处是碎玻璃和肢体残片。谢赫利住宅的院墙倒塌,院内建筑受损,附近民宅也遭到破坏。
图:5月22日,美军在汽车炸弹袭击现场进行调查。
  这是继伊拉克临管会轮值主席萨利姆本月遇袭身亡后又一次针对伊高官的炸弹袭击。谢赫利是伊内政部三名副部长之一。他与萨利姆同为“伊斯兰号召党”成员。5月17日,萨利姆的车队在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驻伊联军总部院外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包括萨利姆在内的10名伊拉克人遇难,另有8人受伤。

  新闻链接:美军巡逻队遭袭,一死三伤

  新快报讯5月21日,驻伊拉克美军说,一支美军巡逻队在巴格达以南30公里处遭汽车炸弹袭击。美军第一装甲师的一名士兵死亡,3名士兵受伤。

  驻伊拉克美军只是表示,这些伤亡美军的军车遭到“车载爆炸装置”的伏击,但没有说明遇袭时间。在受伤的3名士兵中,两人被送到一个战地医院治疗,另一个伤员因为伤势较轻,在包扎后返回岗位。

  另外,美军还宣布,一名美军海军陆战队士兵当日在执行安全任务时,在巴格达以西的费卢杰附近死亡,目前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王辉)

  (晓健/编制)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