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逃兵"被判一年监禁 不愿回伊还曾揭露虐俘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27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3日消息:一名曾向媒体披露驻伊拉克美军虐俘情形的美军士兵21日在美军事法庭上接受审判,被判定擅离职守罪名成立,处以撤销军职及一年监禁的刑罚。

  据报道,被定罪的是美国佛罗里达州国民警卫队28岁的卡米洛·梅希亚上士梅希亚已经在美国陆军服役9年,去年初派驻伊拉克。

  去年10月,他请了两星期假回国,从此“失踪”5个月,直至今年3月向陆军主动投案。梅希亚当时表示他出逃是出于“反战”动机,并向军方申请解除自己的军职。

  21日在佐治亚州斯图尔特堡军事法庭上,梅希亚被判犯有擅离职守罪,处以一年监禁、撤销军职和扣减三分之二薪水的处罚。

  梅希亚在受审前,曾向媒体讲述过驻伊美军虐俘的情形,但法官认定此事与对他的指控无关,所以当天审判中没有提及。

  梅希亚的父亲说,他对审判结果感到难过。他指责美国政府是因为梅希亚揭露美军虐俘丑闻才借审判之名“惩罚”他。
作者:选稿:庞仕影
  (来源:新华网)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