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缘何同意释放人质家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39 江南晚报

  

  据报道,自从小泉20个月前对朝鲜的一次“破冰之旅”以来,日朝因为在人质事件上的分歧而一直僵持着,双边关系不进反退。这是因为上次小泉将几名日本人质带回日本之后便没有了下文,双边关系处于低潮之中。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透露,围绕小泉此次的朝鲜之行,日朝之间已经展开了多轮先期磋商,在许多问题上基本上达成了一致,从而使日本小泉的平壤之行得以实现。

  就日朝关系及经济援助两者来说,朝鲜方面更看重后者。因为朝鲜方面迫切希望从日本获得经济上的援助,来缓解目前更趋恶化的经济状况。来自韩国媒体的披露称,朝鲜首都平壤的居民粮食配给已经无法继续保障,从而于今年4月1日起开始停止发放。此前,朝鲜方面甚至主动向日本暗示,如果日本能够迅速向朝鲜提供包括粮食援助在内的经济援助,那么人质的家属问题可以协商。

  其次,根据韩国媒体的分析,来自朝鲜高层的种种迹象表明,朝鲜已经开始向经济改革开放的道路进行试探性迈步。包括与国际社会的广泛接触、缓和与包括日本在内的某些国家的关系等。

  第三,龙川火车站爆炸事件为朝鲜争取国际援助(其中也包括日本的援助),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

  这次爆炸事件虽然给朝鲜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并使当地经济雪上加霜,但却向国际社会及有关国家向朝鲜伸出援手提供了一个合作的平台。

  第四,现在,随着人质家属问题的解决,朝鲜方面不仅获得了其所急需的食品和药品,而且通过促成人质家属的回归也有利于改变朝鲜的国际形象,在国际社会赢得尊重,毕竟骨肉分离是不符合人之常情的。

  与过去相比,朝鲜在这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