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千万欧元垫底,西班牙王储婚礼环环创造世界惊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一周以来,西班牙人一直沉浸在喜悦之中,因为他们的英俊的费利佩王储就要举行盛大的婚礼,著名女主播莱蒂齐亚·奥尔蒂斯·罗卡索拉诺即将成为西班牙有史以来首位平民王妃。当地时间5月22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5月22日下午18点),马德里阿尔穆德纳大教堂见证了这个历史性时刻,在上千名嘉宾与记者的祝福中,这对新人郑重地宣读了结婚誓词。

  *** 一个世纪以来王室首次在马德里市举办婚礼
自从2003年11月,费利佩王储与罗卡索拉诺订婚以后,西班牙王室就紧锣密鼓地为这对爱侣筹划婚礼了,由于这是一个世纪以来,王室首次在马德里市举办婚礼,加之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亲自出马,叮嘱马德里市长阿尔伯特·路易斯·加亚尔东要做出“应有的贡献”,所以马德里市政府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准备。

  ·13万美元购得2万玫瑰装点街道

  为了让王储的婚礼充满浪漫气息,西班牙政府专门从厄瓜多尔订购了2万支红玫瑰,这种玫瑰颜色鲜艳,气味芬芳,花期长达两周,它们的价格自然也不便宜,总共高达13万美元。园艺专家专程到厄瓜多尔选取含苞待放的花蕾,把它们放入特制容器,严格控制温度和湿度,确保花儿在婚礼当日绽放。

  不过,在整个婚礼开支里,买玫瑰花的费用应该算“小笔支出”了,为了把王储的婚礼办得风光体面,西班牙政府不惜花出千万欧元,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政府准备了400多万欧元专门供婚礼当日开销,还有800万欧元则用于安全防范工作。

  ·惊动空军F-18战斗机防恐

  为了避免3·11马德里爆炸案悲剧重演,确保婚礼安全、顺利进行,西班牙警方经过深思熟虑,制定了一系列周密的安全计划。婚礼当天,1.8万名国家警察、民防军警、马德里市警及军队开始上街执行安全任务,200名狙击手埋伏在市内要道附近建筑物屋顶上;国家内政部对半径70公里以内的区域实施空中管制,空军F-18战斗机随时待命。

  即使这样,西班牙政府和警方还不放心。作为婚礼当天的安全措施之一,他们向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租借了一架装备有空中预警和控制系统的侦察机,准备在王储结婚大典时担任安全防卫之用。

  ·西班牙史无前例专门为王室婚礼发行纪念邮票

  为了纪念这次隆重而盛大的婚礼,西班牙邮政总局准备在5月24日发行一枚专题性质的“历史大事”邮票。据英国媒体报道,该邮票的票面价值为0.27欧元,画面是王储费利佩和罗卡索拉诺两人的半身像。邮票总计将发行52.5万张,这是西班牙历史上邮政局首次专门为王室成员的婚礼发行邮票,可见西班牙国内对王储婚礼的重视。

  ·王储分送鸡蛋祈祷停雨

  5月21日,西班牙国内阴雨绵绵,费利佩王储和罗卡索拉诺不得不撑伞到机场,迎接来自各国的国家元首和王室成员。当地天气预测专家表示,22日的降雨概率高达80%,这对婚礼来说恐怕会大杀风景。

  于是,按照当地习俗,王储与罗卡索拉诺准备了许多鸡蛋,他们亲自来到附近几个修道院,将鸡蛋分送给那里德高望众的修女们,借以“感动上苍”,乞求他们的大喜日子会是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

  *** 1600宾客4000记者云集,规模不逊查尔斯

  5月22日,西班牙王室这场盛大的婚礼正式拉开序幕,1600名贵宾到场给新郎和新娘送上祝福,来自40多个国家的4000余名记者云集现场,12亿观众通过现场直播了解了整个婚礼的全过程。可以说,这场隆重婚礼无论在规模上还是影响上不逊于查尔斯和戴安娜当年创造的奇迹。

  ·30余位国家元首、40多名王室成员聚集

  从5月21日开始,30余位国家元首、40多名王室成员陆续抵达马德里,这其中包括比利时国王一家、瑞典国王一家、荷兰女王一家、日本皇太子德仁、约旦王后拉妮亚、伊朗末代往后拉瓦赫、挪威王储夫妇、哥伦比亚总统夫妇、厄瓜多尔总统夫妇、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等等。费利佩王储的两个姐姐则早就带着家人来到马德里,给弟弟送上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查尔斯王储也来到了马德里。当年,他与戴安娜结婚时,英国王室曾经向西班牙国王和王后发出请柬,但是国王夫妇表示,由于查尔斯和戴安娜选择到英属直布罗陀度蜜月,而那片土地“原本是属于西班牙人的”,所以他们拒绝出席那次婚礼。

  ·世界绝无仅有的新婚礼服

  35岁的费利佩王子将以一套西班牙陆军制服作为结婚礼服,这套礼物由西班牙最有名的服装大师塞西里奥·塞尔纳设计,他为王储选择了一种加泰罗尼亚地区生产的上等布料,并请来八位技术高超的裁缝师傅,手工完成全部制作。塞尔纳表示,他们用的全部是最好的材料,甚至连袖口的金丝线都是上世纪初的宫廷极品。

  新娘礼服的设计师则是国际女装大师曼努埃尔·佩尔特加,他为罗卡索拉诺量身订制了一件华贵时尚而不暴露的“中间路线”婚纱。这套婚纱的袖子很有现代感,裙摆上打了许多褶皱,长长的裙尾尽显高贵风范,而头纱则“美得无以伦比”。

  ·新人婚礼不忘祈祷和平

  5月22日一大早,王储与罗卡索拉诺就来到了马德里市中心的马德里王宫,当地时间10时许,他们在亲友和来宾的陪同下,来到王宫不远处的阿尔穆德纳大教堂。在主教面前,这对相爱已久的恋人前后激动地宣读了结婚誓言,承诺做对方永远的伴侣,然后在嘉宾的掌声中交换了结婚戒指。

  结婚仪式结束后,新人走向一架鲜花装点起来的马车,他们通过红地毯时,王储的姐姐将大把大把的花瓣洒到了他们头上。这对新婚搭马车经过马德里的几条主要街道,接受沿途市民们的祝福。最后,他们来到了3·11恐怖袭击发生地——马德里火车站,在那里,这对新人先为死难者默哀,然后发表了演说,希望死者早日安息,呼吁世界和平。

  此后,王储夫妇将回到马德里皇宫,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结婚宴会。为众多贵宾烧菜的是西班牙名厨乔奇,他和助手准备了丰盛的菜品,其中包括冷盘、熟食和饭后甜点等等,让到场的来宾们大饱口福。

  ·王储夫妇的新居价值500万美元

  这对新人将在费利佩王储目前的住所内度过洞房花烛夜,这里也将是“灰姑娘”罗卡索拉诺最终的归所。这套房子从外面看只是一套平常的花园别墅,但是它的实用面积足有1771平方米,价值则高达500万美元,里面的装潢更是美仑美奂。

  费利佩王储是2002年6月才搬到这里居住的,如今,为了迎接新王妃,费利佩王储特意重新装修了许多房间。他们这套住处距离西班牙国王夫妇的居所非常近,如果开车到国王的家,大约只需要2分钟车程。

  *** 相恋一年半后定终身,王储夫妻情路回顾

  罗卡索拉诺现年32岁,她漂亮、有风度,一度担任西班牙公共电视频道的著名主持人,此前她则在《阿贝赛报》担任过记者。她曾在1998年与一名作家结婚,但这段婚姻仅仅维系一年便宣告破裂。

  2002年9月,罗卡索拉诺初次遇到王储,两个人大谈伊拉克冲突问题,从那时起,他们就对对方颇有好感了。2002年10月,在“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的颁奖典礼上,两人再次相遇并长谈。同年12月,罗卡索拉诺在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亚报道油轮泄漏事件时,第三次邂逅王储,几个月后,王储终于向她提出约会。

  此后,这位独立时尚的现代女性彻底俘获了王储的心。2003年11月1日,王储爱上女主播的消息在西班牙传开了,全国上下又惊又喜。5天后,两个人在王室一家和罗卡索拉诺父母的见证下订婚。11月月底,罗卡索拉诺辞去了电视台的职务,开始专心地学习如何做一个称职的好王妃。

  今年,马德里3·11恐怖袭击发生后,罗卡索拉诺向那些在袭击中失去亲人的遇难者家属伸出援手,加深了西班牙王室与平民之间的感情纽带,更获得了西班牙人的一致好评。(许婧)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