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批布什美影片获戛纳金棕榈,张曼玉称后(名单) (04/05/23 10:12:4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第57届戛纳电影节闭幕式当地时间22日举行,由美国导演迈克尔·摩尔执导、对美国总统布什以及伊拉克战争提出质疑的纪录片《华氏911》击败众多此前呼声极高的影片,出人意料地获得金棕榈大奖。这是第一次纪录片获得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项。

  当宣布《华氏911》获得金棕榈大奖,台下掌声不断,摩尔不得不等到掌声平息后,抑制住激动的心情发表了获奖感言:“看看,你们都干了什么,我太高兴了,我难以用言语来表达现在的心情。我要把这个奖献给所有的美国孩子们、献给在伊拉克的美国人以及那些因为我们发动的战争而正在遭受痛苦的人们。我衷心希望事情会有所改变,我并不是孤身一人,许多美国人和我一样有相同的想法。戛纳电影节给予我这部片子的认可将确保美国人看到这部片子。

  据报道,麦克·摩尔的这部纪录片对布什处理“9·11”事件的做法提出指责,并暗示布什政府为自身利益计,利用了这次袭击,还揭示布什家族和本·拉登家族之间的利益关系。《华氏911》的推出适逢今年美国大选,迪斯尼公司迫于来自白宫的压力,禁止旗下投资该片的米拉麦克斯电影公司在美国本土发行这部影片。摩尔则指责白宫由于担心这部片子影响今年的大选,向发行商施压,阻止影片在美国本土放映。

  摩尔去年曾凭借《科林拜恩的保龄》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他在发表得奖感言时,公开谴责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并批评布什是一位通过“不真实选举”上台的“不真实总统”。而在参加戛纳电影节期间,他再次放言,表示相信他的这部纪录片将会让布什在今年的大选中落败。
其他各项奖项也花落各家,凭借在前夫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指导的法国影片《清洁》中的出色表演,张曼玉获得最佳女主角奖,而最佳男主角奖则由日本影片《无人知晓》的男主演获得。最佳导演奖由法国影片《优异者》的导演托尼·葛立夫获得。

  以下是部分获奖名单:

  奖 项获奖者影片金棕榈奖迈克尔·摩尔《华氏911》(美国)最佳女演员奖张曼玉《清洁》(法国)最佳男演员奖YagiraYuuya《无人知晓》(日本)最佳导演奖托尼·葛立夫《优异者》(法国)最佳剧本奖阿涅斯·贾维《如像一般》(法国)评委会大奖朴赞旭《老男孩》(韩国)评委会奖科恩兄弟

  《老妇杀手》(美国)

  阿比察邦·维尔拉瑟查库《热带疾病》(泰国)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