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讯:中国做客法国玫瑰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格拉斯(法国)5月23日电 记者 高津英

  第33届国际玫瑰节20日至23日在有着“世界香水之都”美称的法国南部城市格拉斯举行。中国是本届玫瑰节的主宾国,“芬芳中国”成为玫瑰节的主题。

  5月是花农的节日,格拉斯因玫瑰变成花的世界。在市中心广场的展棚内,来自法国、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意大利、突尼斯、荷兰、摩洛哥和肯尼亚等国近8万枝形态各异的玫瑰竞相绽放,芳香四溢。红地毯、红顶棚衬托得朵朵玫瑰似风情万种的公主,娇艳欲滴。露天玫瑰市场人头攒动,游客和市民抱着选中的玫瑰去装点自己的花园和厅台。

  “年年玫瑰花开好,今年花香情更浓”,格拉斯市市长在玫瑰节开幕式上热情地讲到,今年中国做客玫瑰节,中国艺术家带来了表现中国活力的艺术服装和与花有关的画作及表演,为此次国际玫瑰节增添了许多光彩。

  在格拉斯的大街小巷都悬挂着红灯笼和以中国姑娘为模特的玫瑰节宣传画,红绸和花伞装饰在各个展厅。锣鼓点中,华人的狮子耍得正欢;街心亭子里,中国民族舞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临街店铺老板特地把记者招呼进去,看他特意布置在店堂里的中国扇面和红烛,并一再追问:“看我这里像不像你们中国的商店?”

  在活动主会场议会宫中,法国玫瑰和法国花农专门栽培的“中国玫瑰”--牡丹遥相辉映。中国服装设计师许茗的艺术服装绚丽多姿,好像在模特身上开放出无数花朵。华人画家富士增的花卉油画花团锦簇,吸引着众多参观者驻足拍照,而戛纳收藏家展出的花瓶、磁盘和烟壶等中国艺术品,更仿佛让参观者走进了中国。开展两天来观众把厚厚的留言簿写得满满的,“我到了中国,很好!”“我学习写汉字,我有中文名字”。从法国人一笔一画的字里行间不难看出,法国人与中国的距离正在不断缩短。

  格拉斯市负责文化和旅游的副市长弗朗斯·阿维泽拉特对记者说:“玫瑰节已经创办30多年,开始只是单纯的玫瑰花节庆,以后被赋予了新的内容。现今,每年的玫瑰节都有一个主题。我们今年选择中国作主题有着特别的背景,就是今年在法国举办中国文化年。我们正好借此机会,表达我们对中国玫瑰花一般美好的感情。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使法国的传统和中国的文化能更好地相互交融。”

  格拉斯人通过今年的玫瑰节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兴趣。无论走在什么地方,都会听到不同发音的“中国”一词。记者所住的旅店老板与记者道别时嘱咐说:“别忘了告诉中国人,格拉斯欢迎他们,格拉斯的玫瑰等着他们来观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