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睡眠不足成为儿童健康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1:09 沈阳晚报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专电(记者丁海军)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孙宏艳日前指出,睡眠不足成为儿童健康的无形杀手。

  据介绍,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曾进行历时两年的“中小学生人身伤害的处理与防范”课题研究,课题组在北京、上海、重庆等10个城市进行了大规模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抽取的5846位学生中,10.4%的少年儿童报告说,自己在12岁以下时每天睡眠不足8小时;13岁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4岁、15岁的少年儿童中,分别有22.1%、33.1%、44.6%的学生每天睡眠不足8个小时。

  医学研究表明,人一天如果缺觉4小时,第二天的反应能力将下降45%。生理学研究则表明,少年儿童的生长主要在睡眠时完成。一般情况下,深夜22时至凌晨1时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也是人体内细胞坏死和新生最活跃的时间。如果错过这段睡眠时间,细胞的新陈代谢将受到影响,即使以后补睡也无法弥补。从这个角度上说,超过1/10的小学生和1/3的中学生正在遭受睡眠不足的隐性伤害。为此,教育部曾明确规定,要保证小学生每天9小时以上睡眠,初中生9小时睡眠。

  孙宏艳说,家庭、学校和社会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关注少年儿童的睡眠问题,保证他们有充足良好的睡眠,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