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王储昨天抱得新人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2:58 扬子晚报

  5月的欧洲喜事一桩接一桩:丹麦王储腓烈特与澳大利亚新娘玛丽·唐纳森的婚礼14日刚刚举行过,22日轮到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和电视台主持人莱蒂齐亚·奥尔蒂斯在世人瞩目中许下终身承诺。

  “3·11”马德里爆炸惨剧的阴影虽未散尽,但当天的瓢泼大雨和灰暗天色也没能阻挡这场西班牙乃至欧洲王室世纪盛事。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西班牙人爱迟到的行事风格在王储婚礼上也得以体现。比预定婚礼开始时间晚数分钟后,一袭白纱的新娘终于挽着父亲的手臂出现在马德里阿尔穆德纳大教堂门口。大V形开领的纱缎婚纱出自西班牙“古董级”设计师曼努埃尔·佩特加斯手笔,婚纱的模样在婚礼前一直是西班牙的闲话焦点,22日,它终于成就使命。

  从西班牙TVE电视台新闻记者到王储妃,31岁的莱蒂齐亚·奥尔蒂斯这天踏上红毯,走向神坛。裹在合体婚纱中的新娘身姿苗条,传统蕾丝头纱掩映下的脸略显清瘦,但神情轻松,不时绽露她那在电视新闻节目中早已为人熟知的微笑。

  为了让王储的婚礼充满浪漫气息,西班牙政府专门从厄瓜多尔订购了2万支红玫瑰,这种玫瑰颜色鲜艳,气味芬芳,花期长达两周,它们的价格自然也不便宜,总共高达13万美元。园艺专家专程到厄瓜多尔选取含苞待放的花蕾,把它们放入特制容器,严格控制温度和湿度,确保花儿在婚礼当日绽放。

  这场婚礼汇聚了1600名欧洲王室成员和社会名流组成的观礼贵宾,预计将花费2100万欧元(合2500万美元),其中包括在安全措施上的巨大投入。这一巨额账单曾引发西班牙国内反君主制团体的抗议。

  新人走出教堂时大雨依然。无论是天气还是安全情势,都不允许传统的马车游行。新人最后乘上一辆装有防弹玻璃的黑色古董轿车——1952年劳斯莱斯“幻影”,先由警卫摩托随行,再由皇家骑兵队护送。

  由于担心下雨会大煞风景,王储夫妇按照当地习俗,将许多鸡蛋分送给附近修道院里德高望众的修女们,希望“感动上苍”,带来风和日丽的好天气。虽然婚礼在雨中开始,幸运的是,在新人羞涩的接吻中,马德里上空终于放晴。车队和马队在马德里经大雨冲刷过后备显洁净宽敞的大街上缓缓行进。

  长达3个小时的一连串仪式终于走到终点。西班牙王储婚礼在提心吊胆的欢欣中安然落幕。沈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