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美英提出移交伊全部主权概念 美英撤军日期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在美国确定的6月30日向伊拉克移交主权的日期逼近之际,国际社会最为关心的是美国将向伊移交多少或什么样的主权。最新消息说,美英已于5月20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提出一个要求安理会通过一项移交全部主权决议的“概念”文本,不过美英不同意确定撤军的具体日期。

  据凤凰卫视消息,联合国外交官向美联社透露说,在5月20日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举行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非正式会议上,美英官员宣读了一份移交主权的“概念”文本,要求安理会根据这个“概念”通过一份移交主权的新决议。这份文件的部分内容是根据本月举行的两轮相关会谈而提出的。

  一名安理会外交官员称,这份美英提出的还没有流传的决议,预计将会提出在6月30日向伊拉克过渡政府移交全部主权,但此决议可能还要设置一些自身的限制。如过渡政府除了可以批准减少其债务的协议外,不能通过任何长期的立法或协定。

  大批美军仍将驻扎在伊拉克和美国提出的向伊移交主权的计划,已成为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关注和辩论的焦点。美在保留大量驻军的前提下向伊移交的主权,明显意味着伊拉克未来政府的权力将受到限制。美联社说,一些国家驻联合国大使担心,安理会有可能会被要求以另一种名义,同意美英对伊拉克的占领。

  法国、德国和巴基斯坦都提倡要在安理会决议中加上一个“特别”条款,来结束对美国领导的联军的委托授权,条款可以延长至明年一月伊拉克选出一个新政府。但美英表示,目前还不能为结束占领给自己制定一个具体日期,因为一旦需要,还得重新延期。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