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别克炸弹车炸伤伊副部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副部长阿卜杜勒-贾巴尔·优素福·谢赫利家门外22日响起汽车炸弹爆炸声。这位副部长保住了性命,但是包括自杀式袭击者在内的另外5人丧生。

  “现在犯罪在打击他”

  “上午7时50分,一枚自杀式汽车炸弹在(谢赫利)住宅外引爆,”驻伊美军发言人马克·金米特准将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3名保镖和1名妇女被炸死,12辆汽车严重受损。”

  他补充道:“我认为可以认定有第5个人死亡,此人就是自杀式爆炸者。”

  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长萨米尔·苏梅达伊巡视了爆炸现场,地上满是烧焦的残骸、玻璃渣和血迹。他告诉法新社记者:“此人(谢赫利)是我所知最优秀的人士之一。他的目标是打击犯罪,现在犯罪在打击他。”
图:美军在爆炸现场搜查
  别克车直冲向住宅

  谢赫利的警卫人员哈里德告诉记者,别克汽车突然冲来时,警卫立即开枪试图阻止,但别克车仍然冲到门口并发生爆炸。谢赫利头部胸部受伤。其住宅院墙倒塌,附近民宅也遭到破坏。一辆小汽车的车篷被炸飞到一棵棕榈树上。

  谢赫利与17日被汽车炸弹炸死的伊临管会轮值主席萨利姆同为“伊斯兰号召党”成员。

  “袭击了这个变节者”

  因特网上一份据称由“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领导的组织发表的声明说:“你们在‘统一和圣战组织’的兄弟们袭击了这个变节者和叛徒。”

  萨利姆遇袭身亡后,这个组织也曾宣布承担责任。

  ·易爱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紫/编制)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