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卫报》:秘密报告显示“琥珀宫”早成灰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6:53 新华网

  据英国《卫报》22日报道,据苏联官员的一份秘密报告显示,被纳粹掠走的“世界第八奇迹”——圣彼得堡市王宫中的价值1.5亿英镑的“琥珀宫”早在二战末期就毁于炮火之中。

  据报道,“琥珀宫”始建于1709年,面积约55平方米,共有12块护壁镶板和12个柱脚,全都由琥珀制成,总重至少达6吨,堪称世界一绝。后来,普鲁士国王为了与俄罗斯结盟,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就将这件稀世珍品赠送给了俄彼得大帝。1717年,琥珀宫被运到彼得堡。

  纳粹1941年入侵苏联后,当时列宁格勒郊外凯瑟琳宫的工作人员试图用薄纱和假墙纸将“琥珀宫”给遮盖起来,然而纳粹士兵很快就发现了破绽,他们将琥珀宫拆卸下来,装满27个箱子运回了德国的柯尼斯堡,从此下落不明。

  不久前,研究琥珀宫的专家们称,他们发现了二战后苏联专门负责搜寻琥珀宫的首席官员安纳托利?库祖莫夫保存下来的一些秘密文件,秘密文件显示,1946年,柯尼斯堡的一名前工作人员曾对库祖莫夫称,二战末期,苏联红军为了攻下柯尼斯堡,曾对该堡进行过大规模轰炸,保存“琥珀宫”的那座建筑被彻底炸毁,“琥珀宫”被焚成了灰烬。(木子)(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