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专题 > 正文

以色列司法部长称以军拆除巴民房行为类似纳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7: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司法部长优素福·拉皮德5月23日在内阁每周例会上说,以色列军队拆除位于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房屋的行为,让他想起了纳粹二战期间施加在他家人身上的残忍手段。拉皮德还呼吁以军马上停止拆除房屋的行为。

  据美联社报道,参与内阁会议的以色列官员透露说,拉皮德在会上说,一名巴勒斯坦老妪站在自家房屋废墟上的照片,让他想起了“纳粹大屠杀中我的祖母”。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拉皮德此言引起了利库德集团强硬派部长的强烈不满。他们要求拉皮德收回此言。以色列总理沙龙表示,这种言论“给巴勒斯坦的叛乱活动火上加油”。

  拉皮德解释说,他并非把以色列与纳粹相提并论,但是“有人这么对待一个老人,这是不能原谅的”。

  从18日起,以军对加沙地带发动了代号为“彩虹”的军事行动,至少造成4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00所房屋被毁。以军声称,此次行动旨在搜捕武装人员,查找从埃及走私军火的地下通道。(王建芬)

  相关专题: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