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专题 > 正文

机场坍塌事故前曾听到爆裂声 建筑质量令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报道,法国北部的夏尔·戴高乐机场23日清晨发生的机场候机厅坍塌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3人受伤。对于事故的具体原因,法国官方尚未作出定论,但似乎却已是有迹可寻。

  坍塌时听到劈啪的爆裂声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在当天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上,包括机场所在的法国塞纳-圣-丹尼斯省官员、戴高乐机场经理都未对本次事件的原因作出具体解答。塞纳-圣-丹尼斯省省长米歇尔·萨潘指出,事发具体时间为当地时间清晨6点57分;而负责该坍塌建筑建造任务的巴黎机场公司经理皮埃尔·格拉夫透露,有目击者称,坍塌发生前听到了金属折断的劈啪的爆裂声。

  豆腐渣工程?

  法国警方至今未提本次事故有人为恐怖因素的可能性。据悉,塌落的是候机大厅与机场空地连接的乘客登、下机通道,而非机场人流最密集地区。据悉,该建筑尽管在2003年6月17日就已落成,且耗资高达9亿美元,但因质量问题连续被推迟投入运营的时间,直到11月份才正式被使用。巴黎机场公司甚至披露,此前,在由工程师、建筑师和消防队员组成的一委员会参观该建筑时,曾发生一组吊顶大灯轰然坠地的意外事故。由此可见,该项建筑的质量早已是令人担忧。

  中国人一死一失踪

  法国官方尚未对本次事故的所有死伤者身份予以确定,但已知有一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另有一名中国公民失踪,他们同属在此转机的中国某公司一行8人的代表团。中国驻法国使馆工作人员已赶到现场。法国政府对此事也高度重视,内政部长德维尔潘和交通部长罗比安也赶到了出事现场指挥救助。

  相关专题: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