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布什24日晚将发表演讲 阐述美向伊交权后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华盛顿邮报》23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将于24日晚在宾夕法尼亚州卡莱尔的美国陆军战争学院发表讲话,阐述6月30日后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战略,白宫随后还将散发一份美国有关伊拉克的问题的联合国提案草稿。美国评论家指出,布什希望冀演讲把民众视线从“虐俘”事件上移开,一改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颓势。

  6月底,美国将向伊拉克象征性移交权力,在此之前布什将发表六次演讲,明晚是头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一场。白宫官员透露,布什在演讲中会强调放眼未来以及坚持美国在伊拉克问题上所承诺的目标(重塑一“自由”、“和平”、“民主”的伊拉克)的重要性,布什会重申信守在6月30日前向伊拉克交权以及在2005年帮助伊拉克举行大选的承诺。同时,布什会号召伊拉克人承担自治的责任,呼吁盟国不要过早从伊拉克撤军。

  最近,布什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极度被动。首先是“虐俘”事件风波未平,内幕越揭越黑;其次,伊拉克暴力事件仍在升级,伊拉克临管会本月轮值主席萨利姆遭袭身亡,伊临时政府内政部副部长谢赫利遭袭受伤;再次,曾经在美国面前是“红人”的伊临管会前主席沙拉比被指控向伊朗提供情报。还有伊拉克盛传美军“血洗”伊拉克人的婚礼,40多名伊拉克人当场被美军打死。

  布什政府还面临来自国际上的压力,法国和德国认为,任何有关伊拉克问题的联合国议案应明确规定美英联军以及驻伊多国部队的撤出日期。美国与联合国协商的有关伊拉克未来总统、两个副总统、总理以及二十多名部长候选人的“认证”问题也因为库尔德人的要求而变得复杂化。

  对于布什的演讲,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本周起,我们将展开一轮新的外交攻势,我们将讨论伊拉克的未来,而不是伊拉克的过去,重点是有关伊拉克问题的联合国议案草案以及卜拉希米的交权方案。”

  美共和党议员卢格说:“我们需要一个详细的计划来向我们的盟友以及伊拉克人证明我们的确是制定了战略的,而且我们正努力将其付诸实施。如果我们不能澄清这一点,我们就有可能失去美国人民的支持,失去盟友的贡献,让伊拉克人大失所望。”

  关于美国将提出的伊拉克问题新议案,白宫官员透露,考虑到法国和德国的要求,提案也许会注明让伊拉克人选择是否要求美军在6月30后继续呆在伊拉克。(曹建利)(专稿)

  相关专题:美国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