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专题 > 正文

在戴高乐机场事故中遇难的中国人身份已经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4:35 新华网

  戴高乐机场候机厅坍塌事故中两名中国人遇难

  新华网巴黎5月23日电 (记者王敬诚 刘芳)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官员23日晚对本社记者说,在戴高乐机场候机厅坍塌事故中不幸遇难的中国公民为男性,名叫武欣,32岁,是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失踪者为女性,名叫刘建芳,年龄30岁左右,是该公司驻厦门代表。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参赞施月根说,这家商贸公司派出的8名成员乘坐AF177航班从上海出发,23日凌晨抵达巴黎,办好前往墨西哥的转机手续后,在清晨7点左右通过2E候机厅54号登机口的时候,候机厅部分屋顶突然坍塌。8人之中1人不幸遇难,1人失踪,1人受轻伤,其余5人安然无恙。中国大使馆正在与法国有关方面密切协作,争取尽快找到这名失踪的中国公民。

  施月根说,目前不排除事故现场仍有其他遇难者的可能。

  据机场警方介绍,目前已知有5至6人在事故中遇难,其中3具遗体已找到,根据搜救犬的搜寻结果,警方估计至少还有2至3名遇难者被埋在废墟之中。

  事故发生后,中国政府和外交部对此事非常关注,指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全力以赴做好中国遇难者的善后工作及其他中国公民的安置工作。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随后成立了紧急处理小组,派专人在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积极联络法国有关部门,并一直派人陪伴6名幸免于难的中国公民。这6名中国人目前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已被安置在巴黎一家旅馆休息。

  23日下午,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中断在外地的公务活动,紧急赶回巴黎前往机场视察事故现场,慰问幸免于难的中国公民。赵进军表示,中国使馆将尽一切努力维护中国公民的权益。

  相关专题:巴黎戴高乐机场部分屋顶坍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