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华机构裁撤首席代表离职,纳斯达克撤离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昨天(5月23日),纳斯达克驻华首席代表黄华国向记者证实,纳斯达克国际公司的在华机构将在本月被裁撤,他本人也不再服务于这家全球知名的证券交易所。是海外资本市场对中国概念的投资热情退潮,还是美国交易市场面对中国内地中小企业板的设立望而却步?方兴未艾的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潮是否会因此发生波动?刚刚遭遇“倒春寒”的中国海外上市企业被这些悬疑笼罩着。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不会影响“排队上市”“纳斯达克其实早就作了这个(裁撤中国机构的)决定,我曾经一再坚持,现在不再坚持了。”黄华国称,从2002年12月开始,纳斯达克就考虑撤销在华机构,黄一直试图挽回这一决定。按照黄华国的说法,纳斯达克总部此举是为了“将战略重点放到美国本土市场。”但盛大网络总裁唐骏并不认为中国企业登陆纳斯达克的速度会放慢。“即使纳斯达克的驻华机构被撤,中国企业赴纳市上市的数量不仅不会减少,还会继续增加。”他说,“‘排队上市’的场面将不断上演。”“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完全可能有大批的中国公司赴纳斯达克上市。”黄华国将纳斯达克总部的决定称之为“愚蠢”。

  与中小企业板无关17日,中国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设立中小企业板块。有舆论认为纳斯达克撤销在华机构与此有关。但黄华国对此予以断然否认。他表示,中国内地的中小企业板带有试验性质,拟上市的公司会根据各自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的市场。“当然,国内中小企业板对纳斯达克会有一些负面影响。”唐骏认为,纳斯达克与中国内地中小企业板并不冲突。“两者的融资规模、上市标准都不同。”

  在华机构作用有限有业内人士认为,纳斯达克在华机构的作用如同鸡肋,这可能是纳斯达克总部决定撤销在华机构的重要原因。据黄华国本人向记者介绍,作为纳斯达克的中国首席代表,他的工作不仅仅是在华推广这个交易所,更为赴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提供了很好的支持”。而据唐骏告诉记者,盛大网络在上市过程中主要是通过高盛这样的承销商。“纳斯达克在华机构的主要职能是宣传推广、介绍公司的上市规则,公司在上市过程中并不需要依靠它。”研究海外资本市场的分析师吕伟钢说。互联网分析家方兴东也认为该机构所起的实质性作用并不大。据业内人士分析,黄华国在华推广力度不够,纳斯达克砍掉作用有限海外机构以节省成本,都可能是纳斯达克在华机构被撤的原因。(来源:新闻晨报/潘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