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0页虐囚报告失踪 希拉里要求彻查虐囚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24 东方网

  -->

  东方网5月24日消息:据23日出版的美国《时代》周刊报道,至少有2000页美军虐待伊拉克囚犯的调查报告不翼而飞,这将使美国正在对虐囚事件进行的调查变得更加复杂。

  《时代》周刊说,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发现,在这份长达6000页的报告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至少有2000页失踪。这份由陆军少将安东尼奥·塔古巴提交的报告,记述了美军在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伊拉克囚犯的情况,它不仅提到了许许多多对囚犯施虐的事例,而且谈到了军事情报官员要求看守监狱的宪兵用粗暴手段对待囚犯,以便他们进行审讯。

  共和党参议员帕特·罗伯茨说,如果这的确是某种蓄意行动,他将感到困惑。他又说,这或许是一种疏忽大意,但他不能想像的是,2000页一下就不见了。国防部一位发言人对《时代》周刊说,那是疏忽大意造成的。

  美军虐囚报告张页的丢失,正是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美国高级军事指挥官早就知道虐囚情况,并且一些政治人士要求追究上级军事指挥官责任的时侯。

  为一名被控虐囚的美军士兵进行辩护的律师罗伯特·沙克在一次听证会上说,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一位陆军上尉说过,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里查德·桑切斯中将和其他高级军事官员早就知道虐囚情况,并且在对囚犯的某些审讯和虐待过程中,桑切斯本人就在现场。

  身为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成员的希拉里·克林顿要求对虐囚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她预料军事指挥部门的高层人员对虐囚事件负有责任,将会受到军法审判。要求对虐囚事件进行彻底调查的还有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另一位成员、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厄姆。

  格雷厄姆认为,调查最终将会揭示,不仅目前受到指控的那些下级士兵卷入了虐囚事件,而且军事情报官员指挥了这些虐囚行动。

  请关注专题:美英军队虐待伊拉克战俘 --> -->

  作者:选稿:姚明绮

  (来源:新华网 作者:米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