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会见俄伊尔库茨克州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0:27 北京日报

  新华社伊尔库茨克(俄罗斯)5月23日电(记者于大波)正在俄罗斯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3日乘专机从哈巴罗夫斯克飞抵西伯利亚重镇伊尔库茨克,并会见了伊尔库茨克州州长戈沃林,双方就扩展中俄地区间的合作问题坦诚务实地交换了意见。

  吴邦国说,尽管访问伊州的时间很短,但伊州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给我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伊州与中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历史,上世纪50年代,伊州就向中国提供了技术和设备,为支持中国建立起独立的工业体系作出了贡献,对此,中国人民是不会忘记的。近些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伊州继续走在对华合作的前列,为拓宽和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吴邦国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包括伊州在内的俄罗斯边境和地区的务实合作。鉴于伊州的区位、资源优势,伊州在与中国地区合作中处于重要地位,双方在油气、林木深加工等领域扩大合作的前景十分广阔。更为重要的是,双方都有加强和深化经贸关系的强烈愿望。他希望,双方站在战略的高度,按照互利互惠的原则,尽快将合作的愿望变为现实,把计划扎扎实实地落实到有实力、讲信誉的大企业身上,积极促成互有需求的、长期的、战略性的大项目合作,造福于两国人民。

  在谈到目前中俄双边经贸往来中存在的问题时,吴邦国说,我们要正视这些问题,充分利用和进一步完善双边协调机制,及时解决经贸交往中出现的问题,从而将双边经贸合作不断推向更高的水平。

  戈沃林说,伊州非常珍惜与中国的合作,已与中国的一些省区和城市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相信吴邦国委员长的访问将极大地推动双边的地区经贸合作。戈沃林赞成吴邦国委员长提出的规范双边经贸秩序、加强双方战略性经贸合作的建议。他说,伊州期待与中方在石油、天然气和电力等方面进行长期有效的合作,伊州政府将为此作出积极努力。

  伊尔库茨克州是俄罗斯重要的工业基地和西伯利亚交通枢纽,被称为西伯利亚的心脏、贝加尔湖畔的明珠。

  吴邦国委员长结束了对伊尔库茨克的访问后,已于当天乘专机抵达莫斯科,继续对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