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客侵袭美空军太空指挥部电脑,韩美展开调查 (04/05/24 11:35:0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朝鲜日报》5月22日报道,在今年2月中旬美国空军太空指挥部的数台电脑经韩国两家公司的电脑被第三国黑客入侵之后,韩美警方开始就此事进行联合调查。

  美国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并立刻派遣调查人员前往韩国。韩美两国已经开始建立密切合作调查体系,并将共同分享情报最终找出黑客。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空军太空指挥部是美国国防部统管的9个主要联合空军指挥部之一,是指挥、控制与运作美国军事部门诸如洲际弹道导弹、人造卫星及雷达设备等方面的核心。

  韩国警局的电脑恐怖反应中心21日表示,在美国方面通报第三国黑客已经侵入美国空军太空指挥部的数台电脑之后,他们已经开始对此事展开调查。有迹象表明黑客利用两家韩国公司的服务器进行了入侵活动。

  黑客通过位于韩国大邱和仁川的两家私人公司的电脑完成对美国空军太空指挥部电脑的入侵行动的。黑客在第三国通过对韩国公司电脑的遥控,侵入了美国的电脑。此次黑客入侵似乎是由于韩国的英特网在世界范围内比较发达,又与美国联系密切;而韩国的公司的电脑网络的安全防卫意识又极差所致。韩国警方调查人员表示,这两家韩国公司并没有意识到他们的电脑已经被第三国的黑客入侵。第三国黑客动用了计算机,而同时又避开了警察,显示出了高科技的极强威力。

  除美国之外,这名黑客同时也入侵了日本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脑。美国陆军刑事调查指挥部以及电脑犯罪调查中心已经派遣了2名陆军和海军调查人员。他们将与韩国警方共同分享情报,对未来的调查方向进行磋商。(来源:解放军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