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总理潘文凯来沈阳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5:0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 5月23日,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政府总理潘文凯一行乘专机抵达沈阳,对沈阳市进行 工作访问,并参观考察了沈阳部分企业。当天下午,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闻世震,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张行湘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等在辽宁友谊宾馆会见了潘文凯总理一行。

  潘文凯总理是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来我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许卫国、副市长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赵长义前往机场迎接。越南贸易 部部长张庭选、交通运输部部长陶庭平、建设部部长阮洪军、科技部部长黄文风、越南驻华大使陈文律等政府组成人员及越南 企业家共计117人同机抵达沈阳。中国驻越南大使齐建国陪同潘文凯一行来沈访问。

  当天下午,闻世震、张行湘、许卫国在友谊宾馆会见了潘文凯总理一行。闻世震代表省委对潘文凯总理一行访问辽宁 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辽宁的省情和改革开放、振兴老工业基地的有关情况。他说,辽宁是一个对外开放的临海省份, 是以重化工业为主的老工业基地,城市化率较高。他表示,辽宁将积极推进辽宁与越南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为 中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他相信,通过潘文凯总理此次来访,将进一步增进越南各界对辽宁省的了解,促 进辽宁省同越南各界的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闻世震祝潘文凯总理此次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潘文凯说,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辽宁省及沈阳市。辽宁省是中国有着悠久历史的省份,是中国东北地区的经济、文化 、科技中心。在20多年的改革开放过程中,辽宁省取得了显著的成就,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成倍增长。他希望通过加强辽宁 省与越南各地方的经贸合作关系,来进一步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关系的发展。他欢迎更多的中国代表团与企业家赴越南参观考察 ,寻找合作投资机会。

  张庭选、陶庭平、阮洪军、黄文风、陈文律等越南代表团成员会见时在座。

  齐建国、省委秘书长曾维,赵长义等会见时在座。

  当天下午,潘文凯总理一行先后考察了东软集团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华晨金杯股份有限公司。

  齐建国、许卫国、赵长义陪同参观考察。国家外交部有关部门领导,省、市外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肖登军、倪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