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伊科学家疑被虐杀 女儿坚持认为父亲受残酷折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2:46 新闻晨报

  张鑫焱(中国日报特稿)

  据英国《卫报》5月24日报道,与萨达姆关系亲密的伊拉克著名科学家穆罕默德·伊斯梅尔教授不久前在美军监狱中死亡。根据美军的解释,伊斯梅尔死于“脑干压”,不过,巴格达医院验尸报告却显示:伊斯梅尔死前脑部受到过猛击。伊斯梅尔的女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父亲肯定是被谋杀的!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军称死于“脑干压”

  在萨达姆当政的时候,穆罕默德·伊斯梅尔曾经是伊拉克学术界的一名红人。他曾经多次受到过萨达姆的亲自接见,是与萨达姆走得最近的几名科学家之一。然而,伊拉克战争爆发后,伊斯梅尔的地位一落千丈。

  2003年4月26日,就在巴格达城沦陷后不久,荷枪实弹的美军士兵来到了伊斯梅尔的家中,将其带走。据悉,在伊拉克战争打响前,美军情报部门就整理出了一份200人的名单。这些都是曾经与萨达姆接触频繁的人,而伊斯梅尔也在其中。

  在被关押期间,只有伊斯梅尔的女儿拉娜曾经在2004年1月11日进入监狱探望过一次自己的父亲。然而,就在那次探望后不久,国际红十字会在2004年2月19日通知伊斯梅尔的家人,伊斯梅尔已经死于监狱,死因是“脑干压”。

  尸检显示死者曾遭暴打

  当听到父亲在监狱“意外”死亡的消息后,几乎所有的家人都不相信这是真的。于是,伊斯梅尔家人开始通过各种渠道希望重新进行尸体检查。当时,美军并没有将尸体交给伊斯梅尔的家属,而是直接送到了巴格达殡仪馆。对于尸体的身份,美军没有标明其名字,也没有附加任何详细的尸检报告,只是给了尸体一个“1909”的编号。

  终于,在伊斯梅尔家人的努力下,巴格达医院验尸部门对“1909”尸体重新进行了检查。验尸部的负责人费克·阿明·贝克说,伊斯梅尔“在死前头部曾经受到过强烈的撞击,导致颅骨碎裂,而这个伤害已经足够使人死亡”。

  贝克同时还透露,伊斯梅尔尸体上很多部位都有明显的伤痕、淤血,很有可能是遭到过殴打或者撞击。至于美军提供的所谓“脑干压”死亡报告,贝克予以坚决否定。而且,贝克还表示,包括颅骨碎裂等重要的尸体描述,美军的报告中竟然丝毫没有解释。

  家属坚信其被虐致死

  曾经探望过伊斯梅尔的女儿拉娜表示,父亲的死因一定有蹊跷。她说,当时她被带到监狱见父亲的时候,父亲的身体和气色都十分好。拉娜还质问美国士兵为什么要逮捕她的父亲,美国兵的回答是:“因为他是一名证人。”

  虽然尸体检查结果显示可能存在虐待问题,但是伊斯梅尔的家人当时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证实他们的猜想。2004年5月,随着美英联军在监狱内虐待囚犯的照片不断在媒体上曝光,伊斯梅尔的家人越想越觉得恐怖。拉娜担心父亲也曾经受到过那些照片上的折磨,同时更加坚信父亲是被虐杀的。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拉娜质问美英当局:“为什么你们逮捕他,却没有拿出过一点证据来?如果他做了错事,为什么你们不让他请律师?然后你们将他杀害,这到底是为什么?”拉娜还说,美国人和英国人嘴上声称自己讲民主,并说自己到伊拉克是要给伊拉克带来民主,但实际上,他们无缘无故地杀死了她的父亲。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