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87件温莎公爵藏品下月拍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8:30 汉网
  1935年,辛普森夫人与丈夫离婚前和爱德华在奥地利某滑雪胜地的合影(首次公开)

  众所周知,登基仅数月的英国前国王爱德华八世因为“不爱江山爱美人”而于1936年底宣布退位。1937年6月,他终于如愿以偿地与离异美国女子辛普森夫人结为伉俪。

  鲜为人知的是,温莎公爵夫人(即辛普森夫人)在1986年临终前将大批珍贵收藏赠给了跟随自己多年的老管家。而这位管家后来又将这些物品传给了侄子。

  如今这位现年64岁的侄子生活在意大利罗马,他委托伦敦克里斯蒂拍卖行于下月17日将总共187件温莎公爵私藏公开拍卖。这其中尤其引人注目的包括,以前从未披露过的爱德华退位前写给辛普森夫人的14封情书、大量从未公诸于众的珍贵照片等。

  英国《泰晤士报》于日前捷足先登地拍摄到了这些珍贵遗物,并于24日让世人先睹为快。

  “男孩”14封情书情寄“女孩”

  1931年,爱德华与来自美国的有夫之妇沃利斯·辛普森一见钟情,当时头衔还只是威尔士王储的爱德华从此不能自拔。在此番即将拍卖的爱德华写给辛普森的14封情书中,末尾落款处的签名一律为“大卫”。这可是爱德华的教名,只有他身边少数几个最亲密的亲友才知道。在信中,爱德华亲昵地称辛普森夫人为“女孩”,而管自己叫“男孩”。

  187件藏品价值30万欧元

  除了情书,在所有信件中还包括温斯顿·丘吉尔及罗斯福夫人发来的信件、温莎公爵的一些书籍以及五花八门的小玩艺:几把高尔夫球杆、烟斗、烟架、镶嵌有宝石的打火机、香水瓶、剃须刀、墨西哥雪茄、袖珍小刀、卡地尔金笔、口琴、刻有名字首字母“E”的望远镜等。

  一些老照片则显得格外珍贵,其中尤其惹人注目的是一张1935年爱德华与当时仍为他人之妇的辛普森夫人在奥地利一处滑雪胜地的合影,那时两人已很亲密了。其他的一些珍藏照片还有:身着日式和服的辛普森夫人以及1919年身穿英国海军军官制服的爱德华等。

  据初步估算,在这批拍卖品中仅爱德华写给辛普森夫人的情书就可以拍出12000(8000英镑)至14000欧元的价格,而所有187件大小物品的总价值将超过30万欧元。(安利奎)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