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人为戴妃解梦:她在梦中也经历着恐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8: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继22日刊载戴安娜王妃解梦人的长文之后,英国《每日镜报》24日又发了一篇报道,详细叙述了澳大利亚人琼·汉格为戴安娜解梦的内情。

  据《每日镜报》报道,1996年2月,从事梦境分析的汉格请求戴安娜替她的新书作序。此后,两个谈得来的女人就结下了深厚友谊,直到戴安娜于次年8月在巴黎殒命。在那18个月中,汉格多次替戴安娜解梦。现在,汉格将其替戴安娜解梦的详情出版成册,让世人得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窥视戴安娜内心的无助、恐惧与迷茫。

  梦境一:大黑狗撕咬衣服

  在梦中,猫象征人们的安慰者,狗则往往代表忠诚的卫士。

  但是,据汉格说,在戴安娜的梦中,狗也很凶恶。

  蜜月期间,戴安娜就曾梦到过被狗撕咬,结果她一下子惊醒过来,并吓得把查尔斯也叫醒。后来,戴安娜对汉格说,梦中的她正躺在草地上仰望蓝天,突然,一只大黑狗出现了,并猛地扑了过来,撕咬她的衣服。

  对于这个梦,汉格的解释是,戴安娜害怕遭到一些亲近的人的伤害。由于梦中的狗常常代表与做梦者关系亲密的男性,所以汉格问戴安娜,身边的哪一位男士令她害怕?

  汉格还表示,由于狗象征着忠诚,所以梦见狗不是坏事,“它可能在提醒新婚的戴安娜不要再对丈夫感到害怕”。

  果然,汉格的分析击中了戴安娜的心事。但此后,戴安娜再也不掩饰自己对查尔斯的畏惧了,她开始把查尔斯从身边赶走,她宁愿查尔斯发展其他的兴趣爱好。

  梦境二:葬礼上找不到自己

  在戴安娜的婚姻彻底宣告结束之前3周,汉格又前往肯辛顿宫与戴妃聊天。谈话中,戴安娜提到一个反复出现的梦,她觉得梦到的场景应该是自己的葬礼。

  戴安娜说,她在梦中看到世界各地许多名流贵族都聚集到一个教堂里,周围布满了美丽的鲜花,花瓣上还有字条。这一场面一直延伸到远处。戴安娜认为,那种场面应该是王室葬礼。

  令戴安娜感到奇怪的是,梦中别人都穿戴整齐,只有查尔斯和两个小王子打扮随意,他们身上穿的甚至是睡衣。

  戴安娜强调,类似的梦她已经做了很多次了。每次清醒时,她就强烈地感觉到,梦中见到的正是自己的葬礼。因为,每次的场面都十分宏大,但她从未在人群中发现过自己的身影,所以,她应该就是死者。

  对于此梦,汉格解释道,虽然梦境看起来相似,但其含义可能并不相同。做这种梦的时候,戴安娜的婚姻即将破灭,因此,汉格对戴安娜说:“看见葬礼可能意味着要跟生活中的某个阶段说再见。”鲜花代表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查尔斯和小王子身穿睡衣可能是因为他们是戴安娜的亲人,她把他们看作自己的家人,而不是王室成员。

  但现在,目睹了戴安娜的葬礼之后,汉格认为,戴安娜可能是对的,她反复做的那个梦可能带有一定的预见性。

  梦境三:考试总是通不过

  汉格认为,戴安娜的一生是由一个接一个的考验组成的。因此,当戴安娜提到她梦见考试时,汉格一点都不感到意外,唯一让汉格觉得有点奇怪的是,戴安娜的这个梦太常见了,很多人都有类似的经历。

  戴安娜说,在学习幼儿教学课程期间,她曾梦见自己回到了昔日的学校,和以前的同学在一起。在梦中,3位老师坐在自己面前提问题,但梦中的她大脑一片空白。

  戴安娜问汉格这个梦作何解释,汉格说:“你必须认识到,你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在面对各种考验。之所以你会梦到那些,是因为你觉得即使自己通过了某些考验,也无法在‘权力’面前证明自己的能力。”

  戴安娜回答说:“是的,我也觉得即使我打破了一些条框,那些人仍高高在上。”

  梦境四:神庙与黑衣女

  在另一个梦中,戴安娜觉得自己好像站在类似雅典帕特农神庙那样的建筑前,她的嘴巴被封住了,身旁站着黑衣女郎。

  在他们的背后是一个巨大的沙丘,人群聚集在远方的地平线处,周围到处都是脚印,红色的颜料布满整个场景。戴安娜说,她非常害怕做这个梦。

  听完戴安娜的叙述,汉格问道,你醒来后有什么感觉?戴安娜回答说,浑身打颤、泪流满面。戴安娜还说,做这个梦时,她正与男友多迪·法耶兹坠入爱河,心情很愉悦,“感觉良好的时候为什么还会做这种噩梦?”

  汉格回答道:“在有些地方,你觉得自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控制住了,无法自拔。”黑衣女郎虎视眈眈、自己嘴巴被人封住,这暗示你对自由的呼唤。“梦里的人群是自我本能的表现,而超凡的建筑则意味着你虽然认识很多人,却没几个真心朋友。红色象征着感情,沙丘常常代表时光。”

  汉格接着反问戴安娜:“现在你是不是到了要做重大决定的时候了?”

  戴安娜看着汉格说:“琼,如果只有你知道……”

  梦境五:邮件内藏红蜘蛛

  戴安娜还梦到过自己收到一个邮件,但却找不到寄件人地址。

  打开牛皮纸包裹后,她发现里面有一个红蜘蛛的巢。蜘蛛很快爬进邮件里的篮子,篮子随即掉了出来。她极力要把这些东西都塞回邮件,可是却无法成功。

  汉格认为,这一次,戴安娜的梦代表着她掌握了很多人的秘密。蜘蛛象征着责任,蜘蛛是红色的又表示这是血气方刚并且容易发怒的。

  当时,戴安娜刚刚接受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采访,泄露了一些人的秘密。这个梦与现实看起来十分吻合。

  梦境六:身着男装赴宴会

  在一些梦里,戴安娜梦到自己身穿男式服装出席秘密宴会。

  当对汉格讲述这种梦的时候,戴安娜大笑不已。她还说,做完这种梦醒来时,自己都无法停止发笑。不过,虽然感到好笑,戴安娜却一点都不喜欢这个梦。

  汉格表示,做那种梦时,戴安娜可能需要向外展示她的内在力量。服装在梦里有惊人的象征意义,它能显示出一个人平常不会表现出来的内在的东西。

  梦境七:母亲变成吸血鬼

  戴安娜说,她经常梦见自己的母亲。

  在其中一个梦里,戴安娜梦见母亲在她的卧室里看着她。但是,当母亲开口说话时,却露出吸血鬼一样的尖牙。做那个梦时,戴安娜处于脆弱期,她正试图在离婚后开始新的生活。

  在另一个梦里,戴安娜承认自己对待母亲的方式非常暴力。汉格听说后建议戴安娜再回忆一下做梦之前都做了些什么,有没有和母亲或家人讨论过问题。

  戴安娜表示,做梦前一天,她曾与母亲交谈,但“与母亲交谈总是很困难”。(来源:新闻晨报/国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