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估算美国伊战军费即将突破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0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综述:美国伊战军费即将突破千亿美元

  美国去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至今花了多少钱?此间媒体借助专家们的慧眼算了算,认为开销即将突破1000亿美元,而且还要不断追加,远远超过美国在1991年海湾战争花掉的610亿美元。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显然对伊战的花费估计不足。开战前,当时的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米奇·丹尼尔断言:500亿至600亿美元足以买单。尽管白宫经济顾问劳伦斯·林赛曾预计,伊战的花费可能高达1000亿至2000亿美元,但丹尼尔认为那是杞人忧天。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安德鲁·纳齐奥斯还认为,重建伊拉克的费用不会超过17亿美元这个“上限”。

  但事实证明,伊战正在演变成一个财政“黑洞”。美国战略与预算估算中心分析师史蒂文·考兹雅克透露,目前美国国会仅为应付在今年9月份以前维持驻伊美军的开销就已经拨款1000亿美元。布什政府本月再次向国会伸手要钱,希望国会在下一个财政年度里为伊拉克相关事宜追加250亿美元拨款。即便如此,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还嫌少,声称要向国会索取更多拨款。

  根据考兹雅克为伊战列出的账单,到2005年9月30日,美军在伊拉克仅是军事行动的花费就将达到1500亿美元。此外,美国还要为伊拉克重建和伊拉克安全部队的人员培训支付230亿美元。

  考兹雅克说:“布什政府显然低估了伊拉克战争的费用。到底我们要为这场战争花多少钱目前还不好说,这将取决于驻伊美军的数量和我们究竟要在伊拉克待多久。”

  伊战不仅拖累了美国,也给全球经济带来额外负担。战前澳大利亚经济学家沃里克·麦基宾与世界经济中心经济学家安德鲁·斯托克尔共同做了一番研究,认为即便这场战争能够在2003年速战速决,全世界也要为此花费1730亿美元;如果战争拖延下去,全世界仅在2003年就要为此花去2370亿美元。

  麦基宾曾在战前预测:“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将导致石油价格飚升,每桶石油将达到40美元。”他如今感慨地说:“现在看来,情况的确如此。我认为,伊拉克局势稳定下来还需很长时间,伊战非常有可能久拖不决,所以全世界要付出的代价也会继续增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