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国内称访朝失败 指责小泉进行政治赌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14 四川新闻网

  在一次电视访谈节目中,在野的民主党领导人冈田克批评小泉说:“(小泉出访朝鲜)是一次重大失败。”他解释说,小泉出访朝鲜夹杂了太多像国会选举和养老金丑闻一样的政治因素,而原本该考虑的国家利益却被搁置不管。

  冈田同时批评小泉在和金正日会面时,竟然向金正日轻率地做出承诺,表示只要朝鲜遵守2002年双方签署的《平壤宣言》,日本就不再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冈田指出,在《平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壤宣言》中并没有列出解决绑架日本人质问题,再加上关于禁止朝鲜船只停靠日本港口法案的讨论,这些都无法说服朝鲜切实解决绑架问题。

  民主党政策研究委员会主席仙谷由人更是不客气地说:“从现在开始,日本将不得不为被绑架人质的安全以及朝鲜核议题的任何进展掏钱。这就像是进行交易一样。”

  《日本时报》指出,对于小泉22日访朝,日本政界普遍认为是小泉的一次“政治赌博”,主要目的是为了今年7月国会参议院的选举以及避开养老金丑闻。共同社也指出,理应是“最强的外交牌”的小泉首相亲自访朝,给人的感觉最终不过是以粮食援助等来换取接回家属的“迎接仪式”而已。

  明确表示要美国政府表态 人质家属不给小泉面子

  对于人质家属、前美国兵詹金斯拒绝返回日本的问题,日本政府官员23日披露,在22日和小泉见面时,詹金斯明确表示,自己光得到能留在日本的保证还不够,他必须得到美国政府明确的保证,不再将他送上军事法庭审判。

  《日本时报》援引这位日本官员的话说,小泉在会面时曾递给詹金斯一张英文便条,表示自己将保证在没有日本政府的准许下,詹金斯将不会被交给美国处理。但詹金斯的回答是,光有小泉的承诺还不够,他还需要美国政府明确的表态,只有这样,他才会考虑返回日本。

  小泉随后说他将尽全力,包括说服美国,但他话音未落詹金斯就指出,他从日本媒体报道中已得知,包括美驻日大使贝克在内的美国官员态度十分强硬,都表示要对他进行军事审判。

  谁是最大赢家

  日本《读卖新闻》5月24日指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才是22日举行的第二次日朝首脑会议的最大赢家,因为他在会谈中没有做出重大让步的前提下,赢得了小泉恢复对朝援助以及停止对朝经济制裁的承诺。此外在会谈中,金正日没有就更为敏感的核项目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这就使朝鲜在未来和美国的谈判中更占主动。

  由于对小泉访朝成果的不满,日本自民党和民主党部分高级官员威胁说,他们将尽己所能,在国会中通过议案,禁止某些像朝鲜这样特定国家的船只进入日本港口。在接受日本电视台采访时,自民党干事长安倍晋三说:“向朝鲜施压非常必要,我们必须通过这项议案。”来源:新闻晨报【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