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名遇难中国公民身份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41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巴黎5月24日电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23日夜召开记者会,通报了当日清晨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部分屋顶坍塌事故及遭遇这次事故的中国公民的情况,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处理两名遇难中国公民的善后事宜,妥善安置幸免于难的中国公民。

  赵进军说,有两名中国公民在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坍塌事故中遇难。他们是:武欣,男,32岁,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刘建芳,女,年龄30岁左右,该公司驻厦门代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表。

  他说,这两名中国公民是北京马仕商贸有限公司派出的商务小组成员。该小组一行8人23日清晨6点20分抵达巴黎,准备乘坐10点半起飞的法航A432航班前往墨西哥城参加商务会议。他们在清晨7点左右通过2E候机厅54号登机口时,弓形屋顶左侧水泥墙突然破裂,随后头顶的候机厅屋顶突然坍塌。走在最前面的武欣当场不幸遇难,刘建芳失踪,另有1人手指和脚部受轻伤,其余5人安然无恙。

  23日晚11点记者会前夕,使馆得到法国警方证实,已在废墟中找到刘建芳的遗体。

  国家主席胡锦涛闻讯后,立即指示外交部采取一切措施,协助法方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处理遇难人员的善后事宜。

  另据新华社电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事故救援总指挥莫纳尔24日证实,机场2E候机厅23日清晨发生的屋顶坍塌事故的遇难人数应为4人,而不是原先报道的5到6人。据称,当初因为尚有遇难者遗体被埋在废墟下,现场救援人员估计不准。

  法国总理拉法兰24日上午到日前发生坍塌事故的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视察。他要求政府有关部门尽快对这起事故进行司法和行政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