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在加沙的攻势酿成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4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信报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4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拉法难民营几天来的军事进攻,以及拆除当地人住宅的行为,已经给当地的巴勒斯坦人造成了严重的灾难,就连原本用于存放花卉的冷藏花房都变成了存放巴勒斯坦人尸体的太平间。

  在加沙地带一个花圃里,虽然从外面看来,工人们在忙着整理花床,似乎一切正常,但当花圃主人马纳尔·伊迪海尔打开外面贴有“花卉出口”字样的冷藏花房门时,记者才意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识到了不

  寻常:室内散发出的不是花香,而是尸体所发出的恶臭!在面积不算很大的花房内,巴勒斯坦人的尸体被整齐地排成3列,每具尸体都用白色裹尸布包好,并配有手写的身份标签。尸体下面垫着的硬纸板箱上面还能看得到斑驳血迹。

  伊迪海尔等人告诉记者,在花房里一共有17具巴勒斯坦人尸体,他们大多数都是在拉法难民营的特尔-苏尔坦地区被以军打死的。他们的亲属则被以军堵在家中而无法来认领自己亲人的尸体。在这17人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

  记者被告知,这些尸体之所以会在冷藏花房里出现,全是因为拉法当地小医院的太平间已经“尸满为患”。伊迪海尔说:“我们通常在花房里放花卉和蔬菜,但现在只有尸体。医院一开始将不能安置的尸体放在一家商店内,但尸体随后开始腐烂。所以我同意让他们把尸体搬到这儿来。我觉得自己有责任这么做。”伊迪海尔一边说一边低头注视地上一具年轻人的尸体,而尸体的眼睛仍然没有闭上。更为糟糕的是,由于以军的围困,这些尸体至今无法下葬。

  自18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彩虹”军事行动以来,至少已有43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100多所巴勒斯坦房屋被摧毁,1000多名巴勒斯坦人无家可归。以色列称“彩虹”行动旨在抓捕巴武装分子和摧毁巴运输武器的地道,但其大打出手的行为遭到国际社会和国内和平组织的强烈谴责。(陈凡)

  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