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手机也会"中毒" 可造成SIM卡和手机芯片损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09:5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不仅计算机会感染病毒,一些手机近来也经常发生“中毒”事件。在一些品牌手机维修店,手机感染病毒已成为维修中遇到的主要故障之一,所占比例已接近维修总量的两成。

  据《太原晚报》报道,山西大学学生小郑今年4月购买了一款三星手机。为使手机更具个性化,她经常上网来下载各种铃声和图片。前几天,她从网上下载了一个铃声后,发现手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机无法正常接听,而且经常死机。拿去维修,专业人员很快做出“诊断”:手机感染了病毒。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类似遭遇的手机用户近期越来越多。

  品牌手机售后服务部维修人员反映,维修过程中,几乎每种品牌手机都出现“中毒”现象,而且绝大多数是具有上网功能的中、高档手机。

  一名专业人士说,手机感染病毒后的症状常见的有死机、自动关机、持续发出警告声、背景灯不停闪烁、存储资料被删除、自动拨出电话等。严重的还会造成SIM卡和手机芯片损坏。他还分析,病毒主要是通过发送普通短信、彩信、上网、下载软件、铃声和图片等方式,在网络与手机或手机与手机之间传播。

  维修人员还介绍,目前手机病毒的危害性不大,影响范围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如果使用的是普通手机,中毒的概率非常低。如果使用具有上网功能的手机,也有一些预防措施。他们提醒用户,手机上网时,尽量不要下载信息和资料,如要下载一定要选择正规网站;不要接听来电显示不正常的电话,不要打开来历不明的短信。如果发现手机有感染病毒的症状,应及时进行维修和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