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代表就科特迪瓦解除武装问题阐明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阿比让5月23日电(记者刘绍平)联合国秘书长科特迪瓦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驻科维和行动团团长特沃埃杰雷23日在阿比让发表“告科特迪瓦人民书”,就科解除交战人员武装问题阐明5点立场。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特沃埃杰雷指出:解除交战人员武装是签署《马尔库西协议》的科特迪瓦各方的共同意愿;科民族和解政府对此直接负责;有关的计划由解除武装全国委员会掌握;联合国决不能替代科当局或《马尔库西协议》签字各方;联合国驻科维和行动团根据安理会授权,准备立即向科政府和解除武装全国委员会提供一切帮助。他呼吁科特迪瓦人民“不要被某些针对国际社会的不公正的谣言引入歧途”。

  近日来,科特迪瓦一些组织和媒体对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的使命提出质疑,强烈要求联合国维和部队解除科反对派的武装。一些社会团体接连在联合国驻科维和行动团总部前举行静坐示威,要求联合国维和部队马上开始解除武装进程。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同年7月,科交战双方正式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迟迟未能实施。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2月27日通过决议,决定成立一支由6240人组成的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以支持科特迪瓦和平进程。维和部队任期从4月4日开始,初步定为1年。迄今,已有多批联合国参谋军官、军事观察员、警察和维和部队进驻科特迪瓦,最后一批维和部队将在7月下旬抵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