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珍贵遗物先睹为快 温莎公爵藏品下月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36 江南晚报

  众所周知,登基仅数月的英国前国王爱德华八世因为“不爱江山爱美人”而于1936年底宣布退位。1937年6月,他终于如愿以偿地与离异美国女子辛普森夫人结为伉俪。

  鲜为人知的是,温莎公爵夫人(即辛普森夫人)在1986年临终前将大批珍贵收藏赠给了跟随自己多年的老管家。而这位管家后来又将这些物品传给了侄子。如今这位现年64岁的侄子生活在意大利罗马,他已经委托伦敦克里斯蒂拍卖行于下月17日将总共187件温莎公爵私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藏公开拍卖。这其中尤其引人注目的包括,以前从未披露过的爱德华退位之前写给辛普森夫人的14封情书、大量从未公之于众的珍贵照片等。英国《泰晤士报》于日前捷足先登地拍摄到了这些珍贵遗物,并于24日让世人先睹为快。

  “男孩”14封情书情寄“女孩”1931年,爱德华与来自美国的有夫之妇沃利斯·辛普森一见钟情,当时头衔还只是威尔士亲王的他从此不能自拔。在此番即将拍卖的爱德华写给辛普森的14封情书中,末尾落款处的签名一律为“大卫”。这可是爱德华的教名,只有他身边少数几个最亲密的亲友才知道。在信中,爱德华亲昵地称辛普森夫人为“女孩”,而管自己叫“男孩”。

  在一封用铅笔潦草写成的信中,他情意绵绵地写道:“今晚两人又不能见面,这太可怕了。我真希望亲手送给你一枚戒指,今晚就让你戴上,永远不要摘下,因为它象征着我们圣洁的爱情。愿上帝保佑你,我爱你。”几封写于退位之前(1936年12月10日)的情书则显示出爱德华内心痛苦的挣扎,以及对于这段旷世奇恋能否经受住公众压力的深感不安。当时他在一封信中写道:“一个男孩不得不暂时冷落他所心爱的女孩,不能和她讲话。宝贝,(尽管如此)我却越来越爱你了。任何分别对于我而言都是地狱。”改嫁夫人与前夫藕断丝连在此次即将拍卖的信件中,还包括一部分辛普森夫人与前夫恩尼斯特·辛普森从1929年结婚前直到20世纪50年代的通信。在一封日期为1936年10月的信中,辛普森痛苦地表示,自己将离恩尼斯特而去,转而投入爱德华八世的怀抱。

  187件藏品价值30万欧元除了情意绵绵的情书,在所有信件中还包括温斯顿·丘吉尔及罗斯福夫人发来的信件、温莎公爵的一些书籍以及五花八门的小玩艺:几根高尔夫球杆、烟斗、烟架、镶嵌有宝石的打火机、卡地亚金笔、香水瓶、剃须刀、信封开启器、墨西哥雪茄、袖珍小刀、卡地尔金笔、口琴、刻有名字首字母“E”的望远镜、威尔士亲王的羽毛饰品以及一台古老的禄来福来反光照相机和一只已经摔扁了的旅行小闹钟。几张胶木老唱片上还忠实地记录着爱德华登基时以及退位时的演讲。在众多烟斗中有一个上面还有1913年爱德华在牛津大学莫德林学院求学时同学们为他题的名。不仅一个形如泰迪熊的幸运符、一瓶酿于1811年的“拿破仑”白兰地被忠实地收藏着,甚至连当年爱德华进餐时的菜单及座位秩序表也保存得完好无损。一件刻有“上帝随时随地保佑你”的玻璃垂饰据说还是爱德华的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赠给他的浸洗礼物。

  与上述各式大小玩艺相比,一些此前从未公之于众的老照片则显得格外珍贵,其中尤其惹人注目的是一张1935年爱德华与当时仍为他人之妇的辛普森夫人在奥地利一家滑雪胜地的合影,那时两人已经亲密得犹如“老夫老妻”了。除此之外,温莎公爵夫妇后来与好莱坞当红明星伊丽莎白·泰勒、茱丽·克里斯蒂、杰克·尼科尔森等人的合影也难得一见。其他的一些珍藏照片还有:身着日式和服的辛普森夫人、儿时以及1919年身穿英国海军军官制服的爱德华等。

  与以上收藏品即将一同拍卖的收藏品还包括,爱德华的驾驶手套、领带、领结、皮带、夹克、丝质睡袍、外套、运动衫和西裤。此外,还有“克里斯汀·迪奥”的各式名牌服装、手提包、拖鞋、毛巾、枕头套以及桌布等。一件粉红色的女式丝绸睡衣和一套开司米运动衫裤虽然已经破旧不堪,但其历史价值同样不容低估。据初步估算,在这批拍卖品中仅爱德华写给辛普森夫人的情书就可以拍出12000欧元(8000英镑)至14000欧元的价格,而所有187件大小物品的总价格将超过30万欧元。从以往人们对温莎公爵夫妇的追捧程度来看,上述估计显然还过于保守。6年前在纽约的一次拍卖会上,当时光一块温莎公爵夫妇的结婚蛋糕就当场拍出了近3万美元的高价,虽然几乎已经成了“出土文物”。(安利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