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埃两国签署两项经济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5月24日电(记者辛俭强王昊)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和埃及外交国务部长阿布·纳贾24日在开罗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两项经济合作协议,以加深和扩大双方在经贸和投资领域的合作。

  根据第一项协议,中国将向埃及赠款8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在埃及苏伊士湾西北经济特区建立一个一站式投资服务大楼;第二项协议涉及中国帮助埃及建立蘑菇种植示范园。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阿布·纳贾在签字仪式上强调,埃及欢迎中国企业到苏伊士湾西北经济特区投资,以进一步增加两国的贸易。她说,埃中双方已就在建材、通讯和农业等领域加强合作达成了协议。

  魏建国指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同埃及的经贸合作,鼓励中国企业到埃及投资。中埃双方在制药、通信设备、建材、家电和农业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由魏建国率领的商务部代表团22日抵达开罗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其主要目的是落实胡锦涛主席今年初访埃期间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达成的有关协议的执行情况。访问期间,魏建国还分别同埃及总理奥贝德、外贸部长加利等埃方高级官员举行了会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