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证交所前主席格拉索被司法当局正式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24日电(记者薛彦平)美国纽约州司法部长埃利奥特·斯皮策的发言人24日说,纽约地方司法当局将正式对纽约证券交易所前主席理查德·格拉索提出起诉。

  纽约地方司法当局的起诉书指控说,格拉索是在操控纽约证交所工资与福利委员会的情况下,使后者作出支付其巨额薪酬决定的。格拉索被要求退还至少1亿美元以上的金额。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去年9月,格拉索因收取1.39亿美元巨额薪酬而被迫辞职。在随后的8个月中,美国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纽约地方司法当局和纽约证交所三方一直对格拉索施加压力,希望他能退还大部分薪酬。今年4月,华尔街一些有影响的投资银行也积极斡旋,希望格拉索与联邦监管和地方司法当局实现体面和解,但由于双方立场悬殊,斡旋以失败告终。

  今年2月,格拉索的律师在写给纽约证交所的一封信函中曾辩称,格拉索的薪酬是由当时纽约证交所工资与福利委员会集体决定的,并不存在问题。格拉索本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纽约证交所必须为“诋毁”他的声誉公开道歉。

  但一些机构的投资者和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会员表示,当年格拉索薪酬的确定过程确实涉嫌“利益冲突”,格拉索本人对整个过程施加了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