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军方叫板白宫 支持沙拉比要求政府停止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世界论坛报》消息,美国政府内部人士透露说,美国军方和国防部官员通过一定途径向政府高层传达信息,督促后者停止对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委员、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沙拉比进行攻击。这些官员表示,虽然沙拉比目前饱受责难,但他仍是美国在建立民主伊拉克过程中一项极为宝贵的财富。

  对于沙拉比住宅搜突袭一事,五角大楼及军方多名高层官员表示震惊。中东媒体报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道说,伊拉克警察于5月20日闯入沙拉比的家中,没收了几台电脑和一些文件,宣称里面包含有敏感的情报信息。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盛赞了伊拉克国民大会,称它为驻伊美军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情报。而与此同时,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国务院却指控沙拉比与伊朗情报机关勾结,而且向中央情报局提供假情报。

  迈尔斯5月21日在国会武装部队委员会讲话时称:“他(沙拉比)的组织为我们在巴格达的情报人员提供了许多情报,这挽救了许多美军官兵的生命。”他说,自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以来,伊拉克国民大会一直提供着“有用而准确的”情报。他还驳斥了伊拉克国民大会用假情报愚弄美国军方情报部门的说法。“我手头没有任何消息能证明这点。”

  星期一,美国仍有一些不愿公开身份的官员宣称沙拉比向伊朗泄露了情报。《纽约时报》援引几名官员的话称,沙拉比把从中央情报局和五角大楼处获得的机密情报泄露给了伊朗,联邦调查局目前正对一些定期与沙拉比打交道的美国官员展开调查。

  沙拉比星期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我从来没有把任何机密情报传递给伊朗,也从来没有参与过任何反美的情报活动。这项指控纯属无中生有。我从来没有看过任何一份美国机密文件……这些指控都是乔治·特内特(中央情报局局长)搞出来的。让他到国会去,我也去国会,在那我会把一切都摊到桌面上说清楚。”

  沙拉比的助手称,长期以来沙拉比与五角大楼和国会领袖的关系非常密切,这让中央情报局和国务院恼怒不已。1997年,沙拉比指责说美国一次推翻萨达姆的情报行动遭到了伊拉克特工的渗透,中央情报局从那时起就怀恨在心。

  美国政府与伊拉克国民大会正式决裂是在5月16日,国务卿鲍威尔当天表示,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库问题上,美国遭到了蓄意误导。虽然他没有明说,但一些官员称鲍卿所指显然是伊拉克国民大会。两天后,布什政府公开表示不再继续执行与伊拉克国民大会之间每月335000美元的情报交易计划。

  联军临时管理当局努力划清自己与沙拉比住宅遭搜查一事间的界限,他们表示没有任何美军人员参与搜查,而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也从来没有下令要求搜查。(春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沙拉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