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9亿美元打水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8:38 现代快报

  新闻导读

  当地时间5月24日,就在法国戴高乐机场发生坍塌事故后不久,2E候机厅的墙壁、屋顶等架构继续出现新的裂痕。机场负责人表示,如果危险继续存在,他们会考虑彻底拆除整个2E候机厅。据悉,这个刚刚竣工一年的候机厅,共耗费了约9亿美元的资金。在得知自己设计的戴高乐机场发生塌顶事故后,正在建设中的中国国家大剧院的设计师安德鲁公开致歉。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候机厅可能全部拆除

  直接损失将不会低于10亿美元

  综合消息24日,工作人员突然报告说,在清理废墟时又听到清脆的断裂声音。接到此报告后,机场立刻撤走了大部分工作人员,对于必要的专家,也加强了安全防护,预防再次发生坍塌事故。由于2E候机厅的封闭,原先需要在这里登机的旅客被转往其他候机厅。目前,机场的运转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只是其它候机厅内的乘客增多。

  戴高乐机场总裁皮埃尔·格拉24日宣布:“如果安全需要,我们会将整个2E候机厅彻底拆掉,同时,我们还在考虑向遇难者家属赔偿的事宜。”

  如果决定拆除2E候机厅,这将意味着戴高乐机场先前投入的9亿美元建设费用彻底泡汤,而拆除候机厅还需要大量的相关费用。有专家估计,这次坍塌事故给戴高乐机场带来的直接损失将不会低于10亿美元,如果考虑到重新建设新候机大厅所耽误的机会成本,损失将更加巨大。事故原因扑朔迷离

  彻查事故原因需要数日甚至数月

  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负责人丰塔内尔24日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事故原因是设计问题还是在施工和建材上出现纰漏。曾对这项工程进行监督的丰塔内尔说,曾有400多家公司先后参加候机厅的修建工作,候机厅在建造过程中,一些支柱出现过裂痕,但工程人员已用碳纤物质进行强化固定。他预计要彻底查明事故原因需要“数日甚至数月时间”。设计师安德鲁表歉意

  他将继续负责中国国家大剧院的设计

  综合消息昨天,在得知自己设计的戴高乐机场发生塌顶事故后,保罗·安德鲁深感震惊,并公开表示,“作为设计师,我对自己设计的作品所出现的意外,深表歉意”。

  由于安德鲁还是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中国国家大剧院的设计师,在返回巴黎前,安德鲁于前日特意到国家大剧院施工现场进行了现场考察。“设计师一大早就去了现场,一直视察到晚上。”

  国家大剧院工程业主委员会党委书记王争鸣向媒体表态,“巴黎机场坍塌事故不会对国家大剧院的施工产生影响”,施工将按原计划进行,而安德鲁作为大剧院建筑设计总负责也不会改变。追问安德鲁“中国作品”设计安全

  安德鲁为我国设计的大型建筑有4座: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广州体育馆已建成;北京国家大剧院和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在建。现在,它们的安全问题格外引人关注。

  国家大剧院使用期定位100年

  国家大剧院中方工程师姜唯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肯定地说:“国家大剧院的安全性没问题。因为其结构的后期设计与施工图,都是由北京市建筑设计院完成的,安德鲁提供的是设计理念。我们按照最严格的标准设计、施工,使用期定位在100年以上。”

  浦东国际机场受过12级台风考验

  上海机场集团董事长、总裁吴念祖表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自1999年投入使用以来,经受过12级台风的考验;5年来,机场管理部门从没有放松警戒,包括关注建筑结构本身的安全。

  东方艺术中心每个环节精密计算

  昨晚,记者与正在施工中的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取得联系。总工程师宁风介绍说,东方艺术中心于2002年3月26日正式动工。在施工中,每个工程细节,技术人员都要耗费数月的时间精密计算;使用的钢架、玻璃等全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建材。因此,东方艺术中心不会存在任何安全上的隐患。

  广州体育馆建筑本身得过鲁班奖

  广州市建委发言人谢少波告诉记者,广州体育馆的安全性很高,虽然总体设计出自安德鲁,但绝大部分基础工作和结构设计由本地建筑精英团队完成,是“经过千锤百炼,获得全国建筑行业最高奖——鲁班奖的精品。”《新民晚报》供稿

  作者:张鑫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