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E候机厅又有断裂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07 解放日报

  法国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23日发生坍塌事故后,2E候机厅的设计师安德鲁深感震惊。25日,安德鲁结束对北京国家大剧院建设工程的实地监察,乘法国航空公司的班机赶回巴黎,亲自“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在上飞机前的几个小时,安德鲁再次仔细检查了国家大剧院的工地。

  刚抵达戴高乐机场后,安德鲁就被法国记者包围了起来。在接受法国《人道报》采访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时,安德鲁说:“我现在还不想对此进行解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当地时间5月24日,就在法国戴高乐机场发生坍塌事故后不久,2E候机厅的墙壁、屋顶等架构继续出现新的裂痕,为了避免继续发生事故,工作人员和事故专家已经被限制进入候机厅。机场负责人表示,如果危险继续存在,他们会考虑彻底拆除整个2E候机厅。据悉,这个刚刚竣工一年的候机厅,共耗费了约9亿美元的资金,而拆除大厅的费用也高得惊人。

  据了解,自从23日发生候机大厅走廊顶棚坍塌事故后,机场方面立即封锁了整个出事的2E候机厅,并且派遣了大量工作人员进入大厅清理地面废墟,同时还组成了专家队伍,在第一时间内调查事故原因。

  24日,工作人员突然报告说,在清理废墟时又听到清脆的断裂声音。接到此报告后,机场立刻撤走了大部分工作人员,对于必要的专家,也加强了安全防护,预防再次发生坍塌事故。由于2E候机厅的封闭,原先需要在这里登机的旅客被转往其他候机厅。目前,机场的运转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只是其它候机厅内的乘客增多。

  戴高乐机场总裁皮埃尔·格拉24日宣布:“如果安全需要,我们会将整个2E候机厅彻底拆掉。”戴高乐机场2E候机厅一共耗费资金约9亿美元,原设计能力为每年接待1000万乘客,2003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

  如果决定拆除2E候机厅,这将意味着戴高乐机场先前投入的9亿美元建设费用彻底泡汤,而拆除候机厅还需要大量的相关费用,有专家估计,这次坍塌事故给戴高乐机场带来的直接损失将不会低于10亿美元,如果考虑到重新建设新候机大厅所耽误的机会成本,损失将更加巨大。张鑫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