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未婚门槛绊倒选美女郎 加拿大小姐大赛发生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4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加拿大女子卡利斯塔·扎卡莉亚斯曾凭借美貌和智慧征服了公众,摘得加拿大地区选美小姐桂冠。当她踌躇满志地向加拿大小姐大赛进军时,比赛委员会却以不符合参赛资格为由,将她拦在门槛之外。原来,扎卡莉亚斯有过婚姻经历,而且还有一个3岁的儿子。

  参赛隐瞒已婚事实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去年夏天,在多伦多一家媒体担任咨询顾问的扎卡莉亚斯获准参加2003年度“沃恩小姐”选美大赛。当时,她向比赛组委会隐瞒了已经离婚的事实。扎卡莉亚斯如愿以偿,随即入围加拿大小姐选美大赛。如果再次过关斩将,她将代表加拿大参加世界小姐角逐。

  然而,比赛主办方查明真相后不仅把扎卡莉亚斯踢出加拿大小姐大赛选手名单,甚至还没收了她的“沃恩小姐”桂冠。扎卡莉亚斯愤愤不平。“我认为,我可以为年轻女性树立典范,改变一些东西,”她24日说,“我不理解比赛规则。我是一个母亲又有什么关系?”

  专家质疑选美导向

  既要年轻美貌,还要符合“单身”的参赛前提。选美大赛究竟要向公众传递什么信息?

  “一方面,他们要求女性具备性感的身态,同时还要求她的经历像雪一样单纯,”美国特拉华大学的女性研究专家苏珊娜·彻林教授说,“这对年轻女孩来说是一种非常非常糟糕的模式,容易让人们(对女性)形成最坏一类成见。”近几年的选美比赛出现一些新特征。非白人妇女相继跻身世界小姐行列,比赛组织者常常以保护儿童权益或援助退伍军人的名义举行选美活动。扎卡莉亚斯认为,选美小姐只要吸引更多公众目光和资金赞助,就符合选美事业的宗旨。“加拿大小姐大赛的主旨是促进旅游业,并为慈善事业提供资助,”她说,“是否结婚与比赛无关。”

  商业利益仍是关键

  彻林解释说:“选美比赛具有显而易见的商业性质。选美比赛吸引人的部分原因在于选美小姐芳心仍未归属。如果她已婚,那么比赛就不太好看了。”马晓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背景

  近年选美“婚姻门”事件

  去年获得巴西小姐称号的奥利韦拉因隐瞒已婚事实,被迫退还桂冠和奖金。奥利韦拉解释说,她是为了赢得奖金给父亲治病。

  今年3月,拉克西米·班滴获得印度小姐亚军,媒体纷纷猜测她早已结婚,班滴只好将桂冠退还给组委会。班滴坚称自己是单身女子,她为了和男友合租房子才制造了“已婚”的假象。(新民晚报)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肖伟】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